图片说明

太浪费!身价5千万的世界级后腰竟在中超无球可踢 恒大曾欲租借他

  随着中超冬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中超各队也陆陆续续的公布了新赛季球队一线队的名单。而在备受瞩目的“中超曼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名单之中,为球队出战的新赛季的四位外援分别是马斯切拉诺、拉维奇、热尔维尼奥和埃尔纳内斯。

  

  如此一来,这就意味着目前仍在华夏幸福阵中的喀麦隆后腰姆比亚,将无法代表球队征战新赛季的中超。而如果姆比亚未来不选择转会其他国家联赛,那么他将不得不在中超预备队混迹至少半个赛季。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一种资源的巨大浪费。

  

  相信不少中超球迷对于姆比亚的实力应该都会十分认可。这位身高达到1米89的黑塔型后腰拥有十分强悍的高空争顶能力,而且和保利尼奥一样,姆比亚也是一位攻守兼备的全能型中场。在加盟中超前,姆比亚曾效力过马赛、塞维利亚等欧洲劲旅。

  

  正是因为有着如此出众的实力,2016年1月,当时刚刚升上中超的河北华夏幸福队花费了600万欧元、约合4700万元人民币的转会费将姆比亚从土超联赛特拉布宗体育队引进。

  

  在加盟中超的第一个赛季,姆比亚是华夏幸福的绝对主力,作为后腰出场26次的他,轰进了6个进球,效率相当不俗。而上赛季受到中超外援新政的影响,姆比亚出场次数大幅锐减,仅仅获得13次登场,然而即便如此他还是贡献了3个进球。

  

  今年冬窗,随着华夏幸福引进巴萨后腰马斯切拉诺以及召回巴西中场埃尔纳内斯,位置冲突的姆比亚不幸沦为了“牺牲品”。此前曾有传闻表示急缺后腰的恒大曾欲租借姆比亚,然而这样双赢的交易却最终遗憾无疾而终。

  

  如今,随着姆比亚正式落选华夏幸福新赛季的名单,他将不得不遗憾离开中超联赛,否则等待他的只能是预备队联赛踢球的命运。无论如何,我们还是祝福这位曾给河北球迷带来无数欢乐的非洲小哥未来好运,早日找到一支能踢上球的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星耀马德里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02/n531882235.shtml report 1872 随着中超冬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中超各队也陆陆续续的公布了新赛季球队一线队的名单。而在备受瞩目的“中超曼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名单之中,为球队出战的新赛季的四位外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