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室内世锦赛3000米迪巴巴夺三连冠 本土选手铜牌

跑步骚年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3月2日,2018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已经在英国伯明翰正式打响了。在昨天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女子3000米决赛吸引了众多的关注。最终埃塞俄比亚名将、该项目头号夺冠热门根泽贝-迪巴巴不负众望,以8分45秒05成功夺冠。继2014和2016年登顶后完成该项目世锦赛三连冠的伟业。

女子3000米决赛共有14人参加,除了迪巴巴外,5000米世界冠军海伦-奥比里、2016年世界室内1500米冠军哈桑和两次欧洲室内冠军、本土选手缪尔也都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比赛开始后,缪尔和她国家队的队友McColgan占据领先位置。缪尔跑完第一圈用时36秒,800米的时间为2分35秒76。800米跑完后,奥比里上升到了第二位,德国选手Konstanze Klosterhalfen占据第三。

随后,比赛来到第一个1公里快结束时,Konstanze Klosterhalfen来到了领跑的位置,并且以3分14秒67完成了1000米的距离。迪巴巴在半圈之后将自己的排位提升到了第二的位置,她的队友Fantu Worku和缪尔跟随其后并驾齐驱。

当比赛来到还剩最后1000米时,迪巴巴终于占据了领先的位置。在前2000米,她的用时为6分07秒62。她身后的Klosterhalfen、奥比里和缪尔身位非常接近,哈桑这个时候也开始向前发力。

最终迪巴巴以8分45秒05率先撞线,拿到该项目世锦赛三连冠的同时也获得了自己生涯室内世锦赛的第4枚金牌。荷兰选手哈桑后来居上拿到银牌,成绩为8分45秒68;缪尔在家门口最终夺得一枚铜牌,成绩是8分45秒78。

“非常高兴能第三次拿到这个项目世锦赛的冠军,”迪巴巴赛后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也非常精彩。这是属于我和我的国家的一天。”

今天,迪巴巴还将参加1500米预赛的争夺。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02/n531897899.shtml report 1511 北京时间3月2日,2018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已经在英国伯明翰正式打响了。在昨天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女子3000米决赛吸引了众多的关注。最终埃塞俄比亚名将、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