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技能大赛滑雪指导员展示活动在松花湖拉开帷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平昌冬奥会刚刚落幕,中国代表团以1金6银2铜,总共9枚奖牌,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冬奥会也由此进入“北京时间”。助力“3亿人上冰雪运动”,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助威,3月2日,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滑雪指导员技能展示活动在吉林松花湖滑雪场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共有来自11个省区市的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展示活动。

  

 


“岗位技能练兵 服务全民健身”,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自2013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作为一种新的体育竞赛形式,大赛推动了体育技能人才队伍培养,促进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专业化建设。

 

 


 本次滑雪指导员技能展示活动,是暨之前举行的“游泳救生”和“无人驾驶航空器行业应用”两大比赛项目以及“攀岩指导员技能展示”活动外,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举办的又一指导员技能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团队技能展示和个人技能展示两个环节,旨在带动滑雪技能人才的技术学习和探讨,更好地推进滑雪运动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大众。

  

 


随着2022年冬奥会热潮的持续升温,以及滑雪爱好者人数的与日俱增,滑雪指导员的作用日益显现。培养一批具备良好技能水平的冬季运动社会体育指导人才,对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参与冰雪运动的需求,带动、引领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多年来,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总局冬运中心、中国滑雪协会的技术支持下,大力推动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人才的培养,特别是滑雪作为依据《全民健身条例》确定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其从业人员职业资格的实施稳步推进,成果显著。目前,全国已有北京、甘肃、河北、内蒙古、吉林、辽宁、黑龙江、山东、河南、广东、四川、陕西、新疆等13个省、区、市开展了滑雪指导员的职业技能鉴定和培训工作,未来重庆、湖北也将陆续开展此项工作。全国有近万名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滑雪指导员活跃在大众健身市场,服务百姓健身,为促进行业规范发展、服务人才就业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02/n531926302.shtml report 2778  平昌冬奥会刚刚落幕,中国代表团以1金6银2铜,总共9枚奖牌,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冬奥会也由此进入“北京时间”。助力“3亿人上冰雪运动”,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