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被篮球耽误的艺术家科比,赢得奥斯卡惹奥尼尔也嫉妒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前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的短片《亲爱的篮球》荣获最佳动画短片奖。

  这在NBA的历史上,还是头一回。

  科比-布莱恩特在拿到奖项的时候,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做着夸张的姿态和表情,他对于这个奖项实在很看重。如果说走在红毯之上,他身边的妻子瓦妮莎更加抢镜的话,到了这一刻没有什么比他手里的奖杯更让他感到幸福——只是一个奖项吗?似乎不只是这样,这还是科比-布莱恩特退役之后事业上的里程碑。

  “作为篮球运动员,我们可能普遍被视为只能闭嘴埋头打球,我很高兴我们做着远比这个大家普遍认知的更多的事。”科比-布莱恩特在的得奖之后如是说道。

  

  科比夫妇亮相红毯

  

  科比得奖兴奋不已

  所以,他是为了在其他领域证明自己,除了篮球其他领域照样玩得转。

  就在科比-布莱恩特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时候,媒体还在质疑科比-布莱恩特会因为“鹰郡事件”而无缘获奖,然而并没有多少人质疑科比的才华和认真态度。

  曾经执教过科比的拜伦-斯科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科比正在涉足一个他此前从未经历过的领域,但科比就是科比,我了解他,他每个方面都想做到最好。所以如果能得奖,这对他有着重大的意义,科比会去努力竞争这个奖项的。”

  未知的世界,科比的征服欲被激发。

  

  《亲爱的篮球》

  

  科比的动画形象

  拍电影的事情,NBA许多球员都做过,迈克尔-乔丹1996年主演《空中大灌篮》大获成功,乔丹的巨大影响力为电影票房打下了坚实基础。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效力火箭队的球员埃里克-戈登也参与了电影演出,在其中饰演迈克尔-乔丹的儿子马库斯-乔丹。

  乔丹的队友丹尼斯-罗德曼更是电影中的常客,最为人所知的一部电影——徐克执导的电影《反击王》当中,丹尼斯-罗德曼跟尚格云顿一起出演。《卧底兄弟》、《小矮人篮球队》、《卷土重来》等二十多部电影,丹尼斯-罗德曼都参加了演出,可以说是在电影方面较为高产的NBA球星。

  查尔斯-巴克利、沙奎尔-奥尼尔、勒布朗-詹姆斯以及雷-阿伦也参演过电影。

  更有甚者,前湖人队球员里克-福克斯据传拍过成人电影,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空中大灌篮》剧照

  

  球迷T恤图案《单挑》片段

  科比-布莱恩特想要做的不同,不只是当做玩票或者一种爱好,他就是要将想做的事情做好。

  为什么这么说呢?

  科比曾说“当我退役时,我想成为一个讲述者,讲述我的故事”,而电影是一种最合适的方式之一。

  科比在谈到自己未来的计划时坦言,“它们都会围绕着体育,我们要如何讲述一个美丽的体育故事,能够让他与人性产生共鸣?如果你将体育看作是一个整体,他会将全世界的人们联系在一起,在这一点上与音乐类似。但与音乐不同的是,体育需要人们一同参与其中。”

  科比并不是退役之后的一时兴起,退役时写出的散文诗,就是短片的脚本。

  

  “OK组合”

  球星退役之后,通常会走上一条跟篮球依旧有关的路,比如贾森-基德成为球队主教练、沙奎尔-奥尼尔成为篮球评论员、史蒂夫-纳什加入勇士队教练组等等。

  科比-布莱恩特要做的事情也会跟体育相关,但却是另外的一种形式。

  沙奎尔-奥尼尔也在社交媒体写道:“祝贺科比赢得了他的第一个奥斯卡奖,这太了不起了兄弟,为你骄傲,我好嫉妒啊哈哈哈。”

  其实,很多篮球运动员的背后都可能有着其他的梦想,而他们的梦想因为篮球而被迫搁浅。有些人选择了放弃篮球而去追求梦想,拉里-桑德斯效力雄鹿队,拿到大合同就想要去实现自己的当初的梦想,制作自己的音乐,最终却还是想要回到篮球中来。但是这事在科比-布莱恩特身上不会发生,他的做事风格总是追求完美。

  就像他现在所做的那样。

  詹姆斯为何说科比闷骚男?科比征服詹姆斯只用了一场比赛

  仅就女友性感程度而言,他才是科比的最佳传承者

  盘点NBA和NCAA都曾夺冠球员,科比和詹姆斯妥妥的只能看着

sports.sohu.com true 颜无锵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05/n532069211.shtml report 3159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前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的短片《亲爱的篮球》荣获最佳动画短片奖。这在NBA的历史上,还是头一回。科比-布莱恩特在拿到奖项的时候,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