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下滑?C罗新年状态井喷 赛季进球效率完爆梅西

  当2017年的圣诞前夕,皇马在主场0-3惨遭巴萨血洗,C罗眼睁睁的看着梅西用1粒进球和1次助攻反客为主攻陷伯纳乌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尽管C罗加盟第五座金球奖,但他已经远远的被梅西甩开。但葡萄牙天王在2018年再一次打了所有质疑者的脸,目前为止他各项赛事33场攻入31球,场均0.94球的效率已经将梅西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C罗的2017年下半年过得不太如意,尽管在收获了世俱杯和欧洲超级杯以及西班牙超级杯的冠军,皇马也成功加冕五冠王,但球队却早早的因落后巴萨太多丢掉了争夺冠军的希望。C罗本人西甲19轮中也只攻入4粒进球。但在随后出场的7场西甲中攻入了12粒进球,目前总计攻入16球,射手榜上已经来到了第三位。

  而在欧冠赛场,C罗更是势不可挡。据统计,自从2017年上半年欧冠淘汰赛对阵拜仁开始,C罗在欧冠的13场比赛中已经攻入了22粒进球。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也是6场都有进球入账,1/8淘汰赛面对巴黎,C罗又是兵不血刃,2场攻入3球将巴黎踢出欧冠。有了上赛季最终欧冠淘汰赛逆袭夺得金靴的经典,尽管在西甲中仍落后攻入24球的梅西8个进球,谁又敢说不可能呢?

  从效率上来看,C罗作为一名年过33岁的老将,也足以傲视全欧。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超过30粒进球的球员当中,只有因莫比莱的进球效率略高于C罗,他35场攻入33球,场均0.942球,C罗则是场均0.939球。

  除此之外,梅西41场32球,场均0.78球,阿圭罗36场30球,场均0.81球,萨拉赫38场32球,场均0.82球,卡瓦尼38场33球,场均0.86球,凯恩38场35球,场均0.92球,都没有C罗高。刚刚战胜巴黎的皇马,在C罗的带领下是否能完成欧冠三连冠的伟业也值得期待。

  (搜狐体育独家出品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足坛欧美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09/n532295757.shtml report 1134 当2017年的圣诞前夕,皇马在主场0-3惨遭巴萨血洗,C罗眼睁睁的看着梅西用1粒进球和1次助攻反客为主攻陷伯纳乌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尽管C罗加盟第五座金球奖,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