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曼城主场爆冷成全巴塞尔,劲旅擒曼市双雄扬名,瓜帅连续客战防冷

  曼城欧冠虽然以两回合5比2晋级,但是和首回合4比0拿下巴塞尔相比,主场被同一对手2比1逆转令人失望,同时也揭示出球队的弱点依旧存在,而且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纪录也被这样的对手所终结,的确有伤球队的士气。赛后瓜帅认为球队只专注于传球,却忘记了传球是为了撕开对手的防线继而威胁球门。其实本场意外爆冷也在揭示曼城的替补阵容并没有想象的那样稳健,球队缺少了德布劳内和席尔瓦这样的核心就会有冷门出现。

  曼城的落败成全了巴塞尔,因为本赛季这支球队先后拿下了曼联和曼城,的确是值得骄傲的事情,尤其是客场拿下曼城更有炫耀的资本。其实在本场欧冠前本人就曾提到曼城的隐忧,因为之前球队战阿森纳和切尔西的三场比赛虽然都赢了,但是多数主力在9天中打了三场关键战,的确很疲惫。这样的话本轮欧冠势必要大轮换,而这样就会有平局的出现,但是却没料到会输球。

  曼城对阵切尔西的先发是埃德森、沃克尔、拉波尔特、奥塔门迪、津琴科、德布劳内、京多安、席尔瓦、贝纳尔多、阿圭罗、萨内。本轮门将被布拉沃取代,连场首发出战的是津琴科、拉波尔特、京多安、萨内、贝纳尔多,这场比赛津琴科的发挥问题最为明显。其他获得首发出战的达尼洛、斯通斯、亚亚-图雷、福登的表现却差强人意,除了小将外,这些球员都曾是球队主力,状态下滑最为明显的就是亚亚图雷,此外伤愈复出后的热苏斯打进唯一进球,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中场大脑对于每支球队都是最为重要的,曼城同理。贝纳尔多因为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打进制胜球,所以被瓜帅寄予希望。本场比赛他送出1次助攻,1次射门,传2次威胁球,2次过人,1次抢断,算是首发中发挥出色的一员,但是在球队失球之后却没有扭转乾坤的能力,这也说明他距离顶级球员还有距离。

  曼城首回合客战巴塞尔射门12比10,射正7比3,角球6比3,打进4球。次回合占据主场之利的曼城射门7比6,射正3比3,角球5比0,只命中1球,对手3次射正命中2球,主力和替补阵容的差距很明显。球队接下来依旧是双线作战,晋级后的对手只会比巴塞尔更难缠,所以瓜帅若想轮换则需要三思。

  巴塞尔本轮的第一粒进球是在失球后9分钟打进的,当时祖菲传球找到里维罗斯,后者强突后射门被封堵,但是却被无人防守的埃尔尤努西将球打进,曼城防守漏人是失球的主因。下半场本来是曼城反超比分的机会,但是却受困于对手的严密防守,反而是巴塞尔反超了比分,依旧是埃尔尤努西施压并摆脱亚亚图雷的防守,随后传球给迈克尔朗禁轻松破门。

  必须提及的是两队半场数据显示曼城射门6比5,射正均为2次,下半场双方各有1次射门且射正的机会,巴塞尔命中了球门,所以说曼城的控球只是纯粹的控制皮球,而未曾给与客队绝对的威胁。第一粒失球之后热苏斯曾在中路传禁区找萨内,但是被对手破坏。贝纳尔多右侧拿球传球给京多安再找萨内,两人配合后由前者形成一脚抽射并没威胁到球门,反而给了对手反击机会,并造犯规赢得定位球。再之后是巴塞尔中场抢断成功险些再度威胁球门,曼城这边萨内强行传中直接出了底线。

  下半场对手防线十分严密,曼城的机会都被对手第一时间破坏。贝纳尔多先是右侧拿到球被解围,随后停球失误,回撤拿球给到津琴科,但是后者传萨内的球再次被破坏。萨内随后想和贝纳尔多连线也失误了,后者定位球也没威胁到球门。反而巴塞尔再度觅得良机完成反超,本场比赛亚亚图雷成为球队败局的最大罪魁,夏季也势必会离开。

  对于曼城来说这场败局无关晋级是大幸,吃到败仗也等于给球队提了个醒,接下来联赛的比赛应该没有大面积轮换给主力球员休息的机会了,避免冷门才能真正的笑傲群雄。曼城随后的两场联赛都是客战弱旅,再之后就要连续对阵曼联和热刺,也只有拿下这两强在英超夺冠才稳。

sports.sohu.com true 婉约云儿评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09/n532299027.shtml report 2226 曼城欧冠虽然以两回合5比2晋级,但是和首回合4比0拿下巴塞尔相比,主场被同一对手2比1逆转令人失望,同时也揭示出球队的弱点依旧存在,而且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纪录也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