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州恒大的中超角色:开拓者

  

  广州恒大自从建队伊始就体现了与其他球队不一样战略,也让其一直走在中超俱乐部的最前沿,建队开始定的三步走:两夺中超冠军,五年内夺亚冠冠军,十年迈向全华班之路。

  

  一开始许多球迷都觉得许家印在说大话,殊不知前两个都很好的完成了目标,现在也在为第三个目标努力,这个全华班可能是有点理想化,正确的发展应该是以内援为主,外援为辅。就跟韩国的大部分俱乐部差不多,不再过度依赖外援。

  

  广州恒大每一次地变化,都预示这中超另一个时代的开启,这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发展策略,恒大王朝打造初期引进的球员全部都是实力派,内援则多为国脚,外援多为当打之年,孔卡、埃尔克森、穆里奇在当时叱咤风云的表现征服了中国球迷,郑智、郜林领衔的国内球员也体现了技高一筹的态势,整体水平凌驾于整个中超俱乐部之上,2011年夺取中超冠军,随着广州恒大取得成功,其他俱乐部相继也加大投入,最具代表性的俱乐部便是当时的上海申花,引进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最终以失败告终。紧接着其他俱乐部也加入进来,越来越多的欧洲球星空降中超联赛,彻底拉开中超了金元狂潮的序幕。

  

  在俱乐部不断取得成功的背景下,广州恒大把重心放在培养年轻球员上,从人才选拔到足校开设,再到梯队建设,所有的体系都按照世界一流标准打造,跟欧洲豪门俱乐部皇家马德里达成合作,给青训体系创造最好的条件,从硬件到软件的配置都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培养中国足球的未来。

  

  在俱乐部和青训都完成体系化建设后,广州恒大又给中超各俱乐部做了一个举动,带头放弃豪购外援,转而重视内援在队中的发展,重点培养年轻球员,U23队员不断增多,功勋球员将陆陆续续淡出主力阵容。

  

  这些举动都是具有很好的开拓精神,始终走在所有俱乐部的前面,不得不佩服广州恒大高层的眼光和格局,坚持俱乐部的可持续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超级替补咖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09/n532302020.shtml report 1717 广州恒大自从建队伊始就体现了与其他球队不一样战略,也让其一直走在中超俱乐部的最前沿,建队开始定的三步走:两夺中超冠军,五年内夺亚冠冠军,十年迈向全华班之路。一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