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乒大变天!聘外国教练指导马龙张继科,刘国梁64岁接班人爆猛料

  国乒正在参加国际乒联今年的首战铂金赛事卡塔尔公开赛,丁宁、刘诗雯、樊振东、许昕他们刚刚从伦敦打完团体世界杯回来后,几乎没有进行休息就再度马不停蹄赶往卡塔尔。刘国梁64岁的接班人吴敬平也是表示,目前国乒重点在演练体能,以此来应对国际乒联要求多参赛的新规则。而今天吴敬平在微博更是爆出了猛料,国乒已经聘请了外国教练指导马龙和张继科!

  

  作为这支国乒队伍当中的老大哥,马龙和张继科都已经是30岁的年纪,对于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来讲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不过马龙依然保持着极好的竞技状态,仍然具备击败任何选手的实力。张继科尽管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世界排名更是掉到了第70位,不过他表态自己不会轻言退役,到5月份就会复出参赛!

  

  然而国际乒联推出的全新排名规则对于两位老将来讲都是很大的考验,如果想要获得较高的世界排名,从而避免参加资格赛的话,马龙和张继科就必须保持比较高的参赛频率。对于两位已经30岁的老将来说,这对于他们的体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毕竟持续参赛会加大对体能的消耗,从而增加伤病发生的可能。

  

  吴敬平今天在为微博爆料,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乒羽中心现在已经加大了对体能训练的投入,目前已经聘请了四名外籍体能教练在跟队训练,而且重点队员都有专人负责。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延长运动员寿命,保证体能训练,同时减少伤病!从吴敬平公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出,这次没有参加卡塔尔公开赛的马龙和张继科都在外教的指导下进行着体能训练!

  

  这对于国乒来讲也是一个巨大的改变,过去我们一直在世界乒坛处于霸主地位,蔡振华和刘国梁还曾经提出“养狼计划”,将我们的优秀教练输送到外国,帮助外国发展乒乓球运动。在去年亚锦赛获得女单冠军的平野美宇,她的教练就曾经是中国人。包括德国的双子星波尔和奥恰洛夫,指导他们的教练也都是中国人。过去一直都是国乒教练在指导别的国家的运动员,如今也轮到了我们聘请国外的教练了!

  

  

  众所周知,国际乒联一直对于中国队独霸天下的现状感到不满,不断更改比赛规则来限制国乒的发挥。如今更是推出排名新规,以此来迫使国乒主力马龙、张继科、丁宁、刘诗雯们排名下降,造成国乒队员之间提前进行内战。为了应对这种困难的局面,国乒也必须要做出改变,而聘请外教就是国乒大变天的开始!

sports.sohu.com true 神一样的邪狂帝侠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09/n532304448.shtml report 2056 国乒正在参加国际乒联今年的首战铂金赛事卡塔尔公开赛,丁宁、刘诗雯、樊振东、许昕他们刚刚从伦敦打完团体世界杯回来后,几乎没有进行休息就再度马不停蹄赶往卡塔尔。刘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