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8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今日正式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出席开幕式的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

  3月10日上午8时30分,2018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开幕式在徐州奥体中心综合馆举行。国际拔联代理主席皮特·戴尔、秘书长格伦·约翰逊,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徐州市领导吴新福、李君超、李燕、陈萍,江苏省社体中心主任刘陶,徐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广春等出席开幕式,范广升宣布开幕,皮特·戴尔、李燕分别致辞,徐州市体育局局长陈钢主持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

  

  徐州市政府副市长李燕

  李燕在致辞中指出,徐州是一座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的健康之都,素有崇文尚武的优良传统,徐州籍运动员共有37人93次获得世界冠军。近年来,徐州全面改善城乡健身设施,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运动健身正成为徐州人的生活方式和自觉追求;同时,积极举办国际马拉松赛、国际武术大赛等品牌赛事,邀请来自全世界的体育爱好者齐聚徐州,共享运动健身带来的激情和快乐。2018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为国际A1级别赛事,首次落户亚洲。徐州有幸承办该项比赛,是对我市体育发展水平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市承办大型体育赛事能力的高度信任。欢聚徐州,联结世界,拔河绳的牵引,给了徐州向世界展示良好形象的机遇。

  

  国际拔联代理主席皮特·戴尔

  

  徐州市体育局局长陈钢

  皮特·戴尔在致辞中说,这是世界拔河锦标赛首次在中国,甚至是首次在亚洲举办,对于国际拔联、对于中国和亚洲不断发展的拔河活动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拔河是一个包括男性、女性、青少年男女,所有性别都可以参与的运动,本届锦标赛对于在亚洲国家和地区推广拔河运动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他希望所有的国际拔联成员共同努力,以实现在拔河运动上的雄心壮志,也就是在奥运会中作为一项主流体育运动回归其应有的地位。

  

  汉风乐鼓表演

  

  乒乓操表演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田甜、裁判员代表雷·弗雷-史密斯分别宣誓。开幕式前举行了文体表演,汉风乐鼓表演洋溢着浓郁的汉文化气息,乒乓操、轮滑等少年儿童展示了徐州青春活力的形象。

  此次赛事由国际拔河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拔河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为期4天,3月8日、9日首先进行的是俱乐部公开组比赛,共有55支队伍参加,10日、11日则举行国家队之间的角力,这两天的比赛也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拔河竞技。

  

  男子拔河

  

  女子拔河

18952186568

sports.sohu.com true 徐州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10/n532353742.shtml report 2753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的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3月10日上午8时30分,2018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开幕式在徐州奥体中心综合馆举行。国际拔联代理主席皮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