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冰雪头条:北京市滑冰协会正式成立 l 北京四大冬季运动项目协会形成全方位冰雪运动发展组织体系

海淀体育 冰雪 阅读(0) 评论()

  冰雪头条

  北京市滑冰协会昨天在京正式成立;北京市滑冰协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企业和各大滑冰俱乐部的责任与担当;北京要在冰雪运动新时代的改革中成为先锋

  3月9日,北京市滑冰协会在京正式成立,北京市滑冰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围绕北京市冰雪运动发展总体规划落实,完善北京市冰雪运动项目布局,着力提升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等滑冰项目的竞技水平开展工作,积极推动北京市大众滑冰项目的普及。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颜纳新、北京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唐彬、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秘书长李莉,中国滑冰协会主席助理李岩峰等嘉宾共同出席了协会成立仪式。

  

  会上,世纪星滑冰俱乐部董事长范军当选北京市滑冰协会首任会长,华腾冰雪总经理、冰雪头条创始人侯明晖当选北京市滑冰协会首任秘书长。

  国家花样滑冰队原总教练、“花滑教父”姚滨出任北京市滑冰协会荣誉会长,中国滑冰协会原副主席朱承翼、2006年都灵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得主张丹出任协会荣誉顾问。

  北京冰上轮滑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秀良、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总经理杨晖、北京零度阳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付野、北京远景浩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远、精英假日(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王睿、北京翼翔冰雪时尚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佟健、喜悦天地(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关姝、北京欧悦滑冰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鹰、陈露(北京)国际冰上中心总经理陈露、启迪冰雪总裁舒蕾、五彩冰酷运动中心副经理金龙、华星辉煌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川翔、雪魄(北京)体育文化推广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戴登文、、北京体育大学冰雪运动学院办公室主任于作军、首都体育学院刘秋宏、新浪体育市场总监张浩、国际数据集团(IDG)华北区总经理董人毓、北京奥乐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毅、房山区户外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张鹏、北京安可年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韦晓玉等业界嘉宾和会员代表共同出席了协会成立仪式。

  

  

  • 北京市滑冰协会3月9日在京正式成立

  1. 北京市滑冰协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企业和各大滑冰俱乐部的责任与担当;改革是时代的底色,北京冰雪运动要在改革的过程中成为先锋,成为一支强大的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表示,面对新的冬奥周期,我国冰雪运动发展面临着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北京市滑冰协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企业和各大滑冰俱乐部的责任与担当,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冰雪运动普及,提高冰雪竞技水平,落实“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为北京冬奥会备战筹办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孙远富 致辞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表示,在国家《全民健身条例》号召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倡导下,北京市冰雪运动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北京市滑冰专业队伍已经为国家输送了许多年轻小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北京市将加大投入,重视青少年的培养工作,为国家储备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另外,将会加强北京市教练员和裁判员的培养工作,打造属于北京市的冰雪运动管理体系。要用实力说话,用成绩说话。北京市滑冰协会的成立将助力北京市滑冰运动的发展,为实现北京市在2300万人口中不少于800人上冰雪的目标与其它协会一起共同担负重要的责任和历史使命。

  杨海滨表示,改革是时代的底色,也是新时代的使命,体育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冰雪运动同样面临改革重任。要做好顶层设计,青少年的冰雪运动怎么普及;后备人才如何储备;教练员、裁判员队伍如何壮大,未来能有多少北京籍的裁判能够执裁,在国际大赛的执赛中拥有更重的份量都是非常重要的。为实现目标,我们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北京要在改革的过程成为先锋,成为一支强大的力量,在国际冰雪舞台上拥有有更多的话语权。希望北京市滑冰协会更多的走出去,不但整合国内资源,也要积极整合国际资源,让我们的冰雪运动发展拥有更强的国际影响力。

  

  •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 (李志岩 摄)

  2. 面对冬奥会“北京周期”,北京市滑冰协会将搭建五大平台,2018年协会工作从9大方面展开

  北京市滑冰协会会长范军在发言中表示,北京市的滑冰运动由来已久,且成绩斐然,如今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北京市滑冰协会的成立也具有了特殊的意义。为了更好为各位会员服务,未来协会将搭建五大平台。

  

  • 北京市滑冰协会首任会长 范军 (李志岩 摄)

  一、搭建一个服务的平台。坚持协会宗旨,服务会员发展。服务是协会的办会宗旨,维权、协调、服务会员是协会的主要工作。协会将坚持“服务立会,服务兴会”,积极为企业会员提供有效服务,增强协会吸引力和凝聚力。未来,协会将组织、举办各类别的赛事和活动,定期举办各类培训和讲习,助力企业会员创新发展;建立更广泛的交流平台,共享发展机遇。

  二、搭建一个合作、沟通、交流的平台。发挥纽带作用,推动合作交流。协会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及新媒体资源,在协会整合的人脉与资源优势的基础上,促进京津冀地区合作交流,更好的为北京冬奥会服务,北京市滑冰产业发展在全国范围内是独树一帜的,同全国各地相关产业进行合作交流,包括促进国际间的冰雪产业交流、组织国内、国际间考察,在冬奥北京周期内,充分把握京津冀冰雪行业面临的巨大机遇,促进会员企业顺势发展。为会员搭建好合作、交流的平台。

  三、搭建一个冰雪文化的平台。大兴文化强会,提升协会品位。文化不仅仅是口号和活动,更多的是讲究做人之本、立业之基和展现自我。滑冰文化是滑冰协会内涵和层次的体现,文化建设和品牌建设是协会的灵魂,是团结会员、凝聚人心的重要载体。滑冰运动在北京市有着悠久的历史,从顶级赛事到民间娱乐活动,随处可见滑冰爱好者。协会要积极探索滑冰文化建设的新途径,将北京市滑冰文化系统化展现出来,把文化和品牌建设作为协会的重要工作内容,充分发挥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北京冬奥服务。

  四、搭建一个创新的平台。提升互联网与新媒体思维,加强宣传工作。要运作好协会官方的宣传渠道,大力宣传会员企业,注重加强正面典型宣传,把协会好的做法及时宣传出去,提升影响力,传播正能量,形成良性发展的工作局面。

  五、搭建一个爱心的平台。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抱有社会责任感,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滑冰协会将引导会员企业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关注社会热点,积极参与滑冰运动公益事业,树立北京冬奥会东道主的良好形象。

  

  范军表示,北京市滑冰协会的成立肩负着全体会员的期望,继往开来,任重道远。协会将在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体育局的领导下,团结互助,真诚合作,做好服务,开拓进取,创新发展,贡献每个人的一份力量,把北京市滑冰协会建设成一流的社会组织,为北京市滑冰运动的发展、为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为中国冰雪事业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北京市滑冰协会秘书长侯明晖在大会上对于北京市滑冰协会2018年的具体工作开展从九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 北京市滑冰协会首任秘书长 侯明晖(李志岩 摄)

  一、积极开展行业交流活动。定期召开北京市滑冰运动发展会议。从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三大领域召开各领域项目发展研讨会及相关活动,积极宣贯北京市滑冰运动发展的相关方针、政策,积极促进行业内部交流与合作。

  二、加大竞技滑冰运动人才培养培训力度。根据本市竞技滑冰运动发展需求,积极引进和培养一批高水平运动员,选拔配备一批优秀教练员、高级管理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在冰上项目形成稳定的训练规模与梯队。鼓励和推动北京市优秀运动员、教练员、高级管理人员、服务保障人员等赴冰雪运动强国和国内冰雪运动先进省区市进行培训和比赛。

  三、广泛开展大众滑冰运动,积极组织小学、中学、高校滑冰联赛。推动北京市滑冰专业、职业、业余三大赛事体系建设。大力推动青少年滑冰运动广泛开展,联合广大会员单位共同推进“滑冰运动进校园”工作,共同宣传滑冰文化,共同推动滑冰运动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方式。

  四、为会员单位提供优质服务。建设北京市滑冰协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定期收集、分析、发布国内外滑冰运动和滑冰产业前沿资讯。推进协调会员单位、行业间联系。为会员提供国内外冰雪产业尤其是滑冰运动产业发展的信息咨询服务,积极维护会员单位合法利益

  五、积极组织行业统计与分析研究。征集业内优秀案例,建设行业数据库和案例库,并向国内外推荐、展示会员单位优秀技术、产品和示范案例。

  六、组建专家顾问团队。积极开展北京市滑冰运动和滑冰制造产业的前瞻性问题研究,为政府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和制定产业政策提供依据和建设性意见,并推动相关项目落地。

  七、推动制定北京市滑冰行业相关标准建设。协助有关部门参与行业标准和技术认证规范的制定、修订、贯彻实施工作,夯实北京市滑冰运动产业的发展基础。共同做大做强北京市滑冰赛事表演业。发展滑冰运动项目培训产业,加大规模,规范运作,制定统一教材,培养专业教练,结合行业评定标准,建立滑冰人才储备库。

  八、打造“北京滑冰”整体实力形象。推进国际间交流合作,搭建国际滑冰运动交流与合作平台;组织会员单位与国外冰雪运动和滑冰产业领域知名研究机构、企业间开展交流;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参与国内外相关展会和论坛活动。

  九、承担各级政府、会员单位委托的其他事项。

  侯明晖表示,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地,北京市滑冰运动发展呈快速增长之势,北京市冰场设施逐步完善,现有冰场的软硬件水平不断提升,北京市滑冰协会的成立将对统筹协调冰场和俱乐部资源,为广大滑冰爱好者群体提供更好的滑冰运动指导,推动群众性冰雪体育组织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冰雪聚焦

  北京市四大冬季运动项目协会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冰雪运动发展组织体系

  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极大地激发了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而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我们开始迎来千载难逢的“黄金时期”。

  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场所和设施”写进了“2018年政府工作建议”,并成为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体现更让每一位冰雪行业从业者深受鼓舞。

  

  • 北京市滑冰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北京四大冬季运动项目协会形成全方位覆盖

  在“北京市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及与之配套的规划中指出,北京将积极增加冰上运动场地设施。到2022年,北京市各区至少新建1座有效冰面面积不小于1800平米的室内滑冰场或可拆装滑冰场,以保障辖区内中小学生开展冰上运动和相关培训的需要。并要求,积极利用公园中水域资源等开辟天然滑冰场,充分利用城市空地人工浇筑滑冰场、搭建可拆装滑冰场,全市新建不少于50片室外滑冰场。更多滑冰运动场地和设施的兴建与落成将为北京市滑冰运动普及带来良好的场地硬件保障。

  发展冰雪项目也在更多部门间形成联动。在近期北京市教委印发的《2018年高级中等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工作的通知》中,“体育特长生测试”新增了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等滑冰项目,这对于青少年开展滑冰运动,推进滑冰运动进校园工作将有更大的促进和提升。

  按照北京市发展冰雪运动整体规划要求,到2022年,北京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冰雪运动服务体系,为成功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奠定坚实基础。并将在大众冰雪、竞技冰雪、青少年冰雪、冰雪赛事、冰雪场地设施、冰雪装备设备和冰雪运动人才等各方面发力。

  

  北京市滑冰协会的成立,是北京市冰雪运动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协会成立将进一步围绕北京市冰雪运动发展总体规划落实,完善北京市冰雪运动项目布局。

  正如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颜纳新所说,北京市滑冰协会的成立弥补了北京市冬季运动项目协会体系在滑冰项目上的空缺。北京市滑冰协会的成立将与此前已经成立的北京市冰球协会、北京市冰壶协会、北京市滑雪协会一同在四个冬季项目板块将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冰雪运动发展组织体系,将对全面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办,加快北京市大众冰雪运动普及和加速冰雪产业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可以预见的是,有了国家和北京市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无论是冰雪运动普及还是冰雪产业的发展都将取得长足的进步。“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向善向上,国家生机勃勃、走向繁荣富强”也将成为我们共同的期待和奋斗的目标。

  局冬运办/提供

  (文章选自冰雪产业)

  

sports.sohu.com true 海淀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10/n532353984.shtml report 9371 冰雪头条北京市滑冰协会昨天在京正式成立;北京市滑冰协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企业和各大滑冰俱乐部的责任与担当;北京要在冰雪运动新时代的改革中成为先锋3月9日,北京市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