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珠海战报|博尔特、扎內夫斯卡勇夺冠军,网球与跑步相结合创新看点

  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珠海华发集团承办的2018年珠海网球公开赛在经过9天的精彩争夺后,于3月11日下午落下帷幕。超过120名球员于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展开激烈的竞争,最终来自比利时的扎内夫斯卡获得了女单冠军,澳大利亚资格赛小将博尔特则在不利的情况下逆转击败对手勇夺男单冠军。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邬向明、珠海华发集团党委书记徐荣出席男子单打颁奖仪式。

  

  总奖金高达13.5万美元的珠海网球公开赛,是珠海本年度第一项大型体育赛事,也是仅次于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顶级职业网球赛事。今年的比赛依旧吸引了一批网球好手报名参加,张择、吴迪、张之臻、王欣瑜等国内新老球员齐聚珠海,而女单卫冕冠军,今年澳网十六强选手德妮莎·阿勒托娃亦再次选择回到珠海,不过阿勒托娃未能卫冕成功。中国球员均折戟于前面几轮,未能挺近决赛。

  

吴迪

  

张之臻

  

王欣瑜

  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巅峰之战精彩纷呈!女单方面,乌克兰新星科斯丘克无缘夺冠,对手比利时球员扎内夫斯卡问鼎冠军,而男单冠军则由资格球员博尔特上演黑马神话强势登顶。

  

  

  率先开打的女单决赛中,比利时球员扎内夫斯卡以6-2/6-4直落两盘力克科斯丘克。乌克兰新星科斯丘克这周在珠海一路高歌猛进杀进决赛,而她在最为关键的决赛上显得有些哑火,整场比赛科斯丘克在发球环节的表现明显拖了后腿,一发成功率只在50%左右,而她76%的一发得分率在对手扎内夫斯卡高达91%的一发得分率面前显得相形见绌。科斯丘克虽没能在珠海一举夺魁,但相信对于15岁的她来说,收获更多的是宝贵的参赛经验。

  

科斯丘克

  扎内夫斯卡在珠海收获了个人第16座单打冠军,这对在过去五个月以来排名持续下滑的比利时人来说可谓是及时雨,目前扎内夫斯卡的即时排名已上升8位来到175位。比利时人在这里带走不只是一座冠军奖杯,更多的是信心。尽管距离她去年的个人生涯最高排名105位还有一定的距离,相信24岁的她还会有更好的未来!

  

扎內夫斯卡

  接着的男单决赛中,由资格赛突围的澳大利亚球员博尔特以5-7/7-6(4)/6-2逆转波兰球员胡卡克一黑到底夺冠,即时排名飙升31位即将突破前二百的门槛。全场比赛,博尔特最为可圈可点的地方在于高达83%的挽回破发点成功率,面临18个破发点澳大利亚人成功挽回15个,在关键分上的表现堪称神勇。

  

博尔特

  而21岁的波兰小将胡卡克自赛季初到现在的排名一直稳步上升,在下周新一轮的世界排名榜上,凭借在珠海打进决赛的优异表现,胡卡克将首次突破前二百大关,波兰小将在珠海实现了职业生涯的一大突破。

  

胡卡克

  场内气氛高涨,掌声不断,场外也充满激情和活力。举办了几年网球赛事之后,珠海民众的网球热情也日益高涨。趁着本周难得的好天气,大批珠海市民驱车前往横琴国际网球中心观赛。而为了营造更好的运动气氛,赛事执行单位珠海华发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更联手珠海田径运动协会在横琴国际网球中心组织一场公益性欢乐跑活动。活动以网球中心为起点,绕横琴琴石道、香江路回到网球中心,全程距离长达4公里。来自珠海全市近400名跑友和网球运动爱好者参与了活动。对于为何将跑步与网球结合在一起,组织这项活动的华发体育负责人陈驰表示:“通过以珠海城市命名的网球赛事与健身欢乐的的路跑活动相结合,旨在向市民推广网球和路跑运动及健身文化,促进全民健身深入展开,同时也能展示横琴如火如荼的城市建设新形象,倡导健康文明的美好新生活。”路跑活动在半个小时之后落幕。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天地》杂志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12/n532426579.shtml report 4120 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珠海华发集团承办的2018年珠海网球公开赛在经过9天的精彩争夺后,于3月11日下午落下帷幕。超过120名球员于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展开激烈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