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勇:WESG初衷推动电子竞技像传统体育赛事靠拢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尊敬的海口市领导,各位媒体朋友,下午好。

  非常高兴看到第二届WESG全球总决赛来到热情、美丽的海口,也很高兴看到像Ehome这样的顶级战队和选手早早就来到了海口进行备战。

  向大家介绍一下第二届WESG从预选赛至今的一些情况。WESG是由阿里体育在2016年4月创办的综合性赛会制电子竞技大赛,也是目前全球总奖金最高的综合性电子竞技比赛。第二届WESG从去年6月开打,来自全球68000名选手报名参赛,覆盖亚太、欧洲、美洲以及非洲四大赛区,这其中有一些是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国家电竞协会推举来参赛的选手。最终,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选手将在海口角逐《CS:GO》《DOTA2》《炉石传说》《星际争霸II》四大项目的总冠军,这当中包括由同国籍选手组成的SK Gaming、Cloud 9、Team EnVyUs;来到我们现场的中国战队Ehome、还有中国星际第一人IA周航等等。

  阿里体育创办WESG的初衷,是推动电子竞技像传统体育赛事靠拢,我们的努力在过去一年也得到了一些重要的突破,比如与亚奥理事会共同推动电子竞技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同时,为了像奥运会一样保证体育比赛的公平性,WESG从这一届开始也专门增设了女子组的比赛,目的在于推动全球范围女子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WESG女子组的奖金在综合电竞赛事中排名第一而且遥遥领先,参赛选手也包括瑞典著名女子战队Dynasty Gaming等。女选手活跃了舞台气氛,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wesg举办至今,也得到了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为引导电竞产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经过在上海、北京、巴塞罗那等多个城市的不同阶段角逐后,第二届WESG现在来到了海口。以往海口给我们的印象是宁静、幸福,现在这座浪漫的海岛城市跟代表年轻、潮流的电子竞技完美邂逅,相信会给选手和观众带来与以往其他电竞赛事都不同的体验。

  感谢各位的到来,我们祝愿所有参赛选手和记者朋友,接下来能度过愉快而特别有意义的一个星期。明天,让我们在赛场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12/n532445336.shtml report 1296 尊敬的海口市领导,各位媒体朋友,下午好。非常高兴看到第二届WESG全球总决赛来到热情、美丽的海口,也很高兴看到像Ehome这样的顶级战队和选手早早就来到了海口进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