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电竞】WESG总决赛海口13日开战,加拿大“噶姐”将激斗男选手

  

  经过7个月多的层层选拔,由蚂蚁金服冠名的第二届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全球总决赛将于13日在中国海口开赛,最终四个项目的冠军将在18日最终产生。与首届WESG全球总决赛相比,今年的总决赛将首次专门设置女子组比赛,目的是为了像奥运会一样保证体育比赛的公平性,从而推动全球范围女子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

  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是由阿里体育主办的全球综合性电竞赛会制大赛。第二届WESG涵盖了《CS:GO》《DOTA2》《炉石传说》《星际争霸II》四大正式比赛项目,增设女子组,总奖金高达550万美元,同时在全球总决赛阶段加入《拳皇XIV》、《虚荣》等表演展示项目。今天下午赛事组织方举行了赛前发布会,阿里体育副总裁刘勇表示,举办WESG就是为了推动电子竞技像传统体育赛事靠拢,而亚奥理事会也确认电子竞技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同时,作为目前奖金最高的电竞赛事,WESG又有别于其他纯商业性的电竞赛事,而是以奥运会特质为标准,推行申办制度,更重要的是以国家或地区为单位组队参赛,展现集体荣誉。

  

  今年的总决赛参赛选手四个正式比赛项目可谓云集了来自世界的电竞顶级高手,世界排名前列的战队/选手如悉数参赛,其中包括来自加拿大的有着“嘎姐”之称的思嘉莱特,她也是全球奖金最高的电竞女选手,此次是第二次征战WESG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她曾是一名男儿身。而中国的知名电竞高手中,除了DOTA项目的中国战队Ehome外,中国星际第一人周航也将出战,据悉在今年总决赛后周航将选择退役,作为华中科技大学的一名学霸,周航在电竞领域创下了属于自己的传奇。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12/n532457571.shtml report 1226 经过7个月多的层层选拔,由蚂蚁金服冠名的第二届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全球总决赛将于13日在中国海口开赛,最终四个项目的冠军将在18日最终产生。与首届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