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教练角】篮球技术:外线持球突破三招教学

  在外线持球想要突破防守人,你会用哪几招?

  1、一次crossover+一次试探步

  多数时候我们见到的变向过人是这样的,身体随着球所在的方向摆动。

  

  但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个动作却是这样的,球跟随crossover的动作往左边走,右腿迈出试探步。

  有不少人的防守习惯是盯着对手胸口的位置来判断方向,所以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你的眼神、上身的摆动动作和试探步的方向就很重要了。动作越是逼真,防守人越是会往右侧倾斜,这时候你再往左侧突破的压力就会减少很多。

  全速来看一遍这个动作。

  2、运球向前推进+一次变向

  下面这个连续的inside-out crossover是比较常见的突破动作。

  接下来要介绍它的进阶版 ,由此提高过人的速度。在迈出试探步的同时搭配手上运球的动作,注意运球的高度要低于膝盖。

  做好这个动作的关键在于转球的姿势,把球向身体内侧旋转半圈后再向前推进。

  来看一下完整动作。

  3、“特技试探步”

  和第二个动作一样,“特技试探步”的第一式也是做一次向前推进,但这一回我们接的不是crossover的动作,而是右脚跟上做一个小垫步,再接反方向的运球推进。

  听起来有点绕?来看一下分解动作。

  身体在往右侧做垫步的时候,眼神和上身也要往同侧倾斜,还是一样的道理,骗防守人往右侧走。

  再来看一下完整动作。

sports.sohu.com true 青少年运动与教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14/n532577781.shtml report 2431 在外线持球想要突破防守人,你会用哪几招?1、一次crossover+一次试探步多数时候我们见到的变向过人是这样的,身体随着球所在的方向摆动。但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