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传说中战斗民族的这门军用格斗术,竟和太极拳如此相似!中国功夫真的名扬海外

用武之地 太极 阅读(0) 评论()

(文末有视频)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门武术,据说它曾是被俄罗斯军方训练特工时使用的武术体系,看似绵软无力,却备受国家重视,这门武术之前还曾一度被列入军方机密,近些年才得以流传开来,然而大部分看过的中国人称这不就是太极拳吗?它就是俄罗斯本土武术西斯特玛,在中国也也有人称之为“俄式太极”。

  传说西斯特玛早期的学员必需参加军队多年并被选入俄罗斯特种部队才可以学习的高阶军用武术。西斯特玛本身是一个庞大的格斗体系,包含了徒手格斗及器械格斗两部分。后来在被特种部队所吸收后,在原先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出了一些更具有杀伤性的招数。

  由于西斯特玛是具有传承体系的一项俄罗斯武术,并且训练方法与太极拳、合气道相当近似,因此有人将它称之为“俄式太极”或“俄式合气道”,然而西斯特玛却不是两者的分支,但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西斯特玛的特性与太极拳与合气道十分相象,它本身强调“放松”与“控制呼吸,节约体能”,打击时强调“借力打力”,防守时强调“卸力”,讲究以最小的能量消耗来产生最大的攻击效果。

  下面请随小编一起观看视频感受下西斯特玛的威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用武之地!

sports.sohu.com true 用武之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15/n532607487.shtml report 1905 (文末有视频)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门武术,据说它曾是被俄罗斯军方训练特工时使用的武术体系,看似绵软无力,却备受国家重视,这门武术之前还曾一度被列入军方机密,近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