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MotoGP卡塔尔站排位赛 扎科爆冷夺杆位多维第五

搜狐体育 爆冷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2018赛季MotoGP世界摩托车锦标赛揭幕战卡塔尔大奖赛在路萨尔的洛塞尔赛道结束排位赛争夺。雅马哈Tech3车队的法国车手扎科以1分53秒680的最快单圈赢得了新赛季揭幕战的杆位,这是他在MotoGP赛事中拿到的第3个杆位,并且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由洛伦佐保持了十年之久的赛道纪录。杜卡迪车队的两位车手多维齐奥索和洛伦佐分别获得第5和第9的成绩。

洛塞尔赛道,位于卡塔尔多哈以北的卢赛勒的郊外,当年斥资5800万美元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建成,自2004年起开始承办MotoGP赛,其中2008年更是成为MotoGP历史上首场夜赛的承办地。今年是洛塞尔赛道第15次承办MotoGP的赛事,也是在这里上演的第11次夜战。

排位赛是在当地时间19点20分开始,第一阶段最引人关注的车手无疑是去年赢得赛季开门红的西班牙车手维纳莱斯,虽然本周末他表现平平,但在14争2的排位赛第一节,他和杰克-米勒还是锁定前二顺利晋级到排位赛第二节,其中杰克-米勒在历时15分钟的第一节是压表跑出了一圈最好成绩,1分54秒634的成绩比维纳莱斯仅快了0.003秒。

关键的排位赛第二节在19点45分开始,气温在24度,赛道温度25度,湿度则是58%。本周末状态不错的杜卡迪车队意大利车手多维齐奥索,使用软胎率先做出了一个最好成绩占据首位,不过真正的竞争在最后时刻才上演,最后一圈车手们全都奋力一拼。结果雅马哈卫星车队Monster Yamaha Tech 3的法国车手扎科跑出完美一圈,以1分53秒680的最快单圈锁定了新赛季揭幕战的杆位。

莱普索尔-本田车队的西班牙名将马奎斯落后0.202秒列次席,杜卡迪卫星车队Alma Pramac Racing的意大利车手佩特鲁奇排名第三。杜卡迪车队的多维齐奥索以1分54秒074排名第五,洛伦佐1分54秒431位列第九。雅马哈车队的意大利名将罗西则以1分54秒389的成绩占据第八的位置。(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18/n532760772.shtml report 1645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2018赛季MotoGP世界摩托车锦标赛揭幕战卡塔尔大奖赛在路萨尔的洛塞尔赛道结束排位赛争夺。雅马哈Tech3车队的法国车手扎科以1分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