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印第赛-费德勒2-1逆转丘里奇 决赛战德尔波特罗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2018网球ATP1000系列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站继续进行,在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苦战三盘,5-7/6-4/6-4总分2-1逆转克罗地亚小将丘里奇。另外一场比赛中,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6-2/6-3直落两盘击败拉奥尼奇,决赛将在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之间进行。

费德勒2-1丘里奇(5-7/6-4/6-4)

瑞士天王费德勒年初成功卫冕澳网男单冠军后,随后鹿特丹赛夺冠超越纳达尔重登世界第一宝座。本站赛事费德勒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只有闯进四强才能保住榜首排名,费德勒前三轮未丢一盘轻松晋级,在八强中力克韩国新星郑泫闯进四强,保住了世界第一的位置。在半决赛中费德勒遭遇克罗地亚小将丘里奇,后者晋级之路连胜拉莫斯、阿古特和安德森三大名将,生涯首次闯进ATP1000系列四强,两人此前仅有1次交手,2015年迪拜赛四强中费德勒直落两盘击败丘里奇。

首盘比赛中,费德勒前两个发球局未丢一分,丘里奇也保持了极高的发球水准,双方都没能逼出破发点,各自保发局分来到5-5平。第十一局中丘里奇率先抓住机会,30-30平后逼迫费德勒反拍失误送出破发点,随后费德勒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6-5进入丘里奇首盘发球胜盘局,轻松保发后7-5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开局阶段仍旧没能摆脱低迷,首局丘里奇再度实现破发,随后保发第二局2-0领先开局。费德勒保发第三局后,第四局连续错失三个破发点,丘里奇保发3-1领先。第八局中费德勒终于抓住机会实现回破,随后保发第九局5-4领先。被对手回破反超后丘里奇心态出现波动,费德勒抓住对手一发质量下滑之际,在第十局中再度完成破发,6-4胜出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

决胜盘比赛中,丘里奇及时调整状态,在首局连得4分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第二局中瑞士天王迅速还以颜色,完成回破局分追成1-1平。此后各自保发局分3-3平,第七局中费德勒接连出现失误,丘里奇再度逼出破发机会,费德勒发球得分挽救一个破发点后,第二个破发点上丢掉这局,丘里奇完成关键破发4-3领先。在被淘汰边缘的费德勒随后第八局打出天王风采,被动局面下连续化解对手的局点随后逼出破发点,丘里奇关键双误丢掉这局,费德勒实现回破4-4平。错失大好局面后丘里奇气势全无,随后两局一分未得费德勒连保带破6-4胜出决胜盘。

最终,瑞士天王费德勒经过2小时20分钟苦战,5-7/6-4/6-4总分2-1逆转克罗地亚小将丘里奇,连续两年闯进决赛。比赛中费德勒ACES球5-3领先,双误费德勒仅有1次,一发成功率费德勒60%低于对手4个百分点,一发得分率费德勒68%稍稍领先。破发环节上费德勒11个破发点完成5次破发,丘里奇6个破发点4次兑现。

德尔波特罗2-0拉奥尼奇(6-2/6-3)

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是本届赛会6号种子,上轮2-1逆转科赫尔斯雷伯后,在半决赛中遭遇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两人此前仅有3次交手,拉奥尼奇2胜1负占据优势。

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自保住发球局1-1平,第三局中德尔波特罗率先发力,连得4分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四局3-1领先。第五局中拉奥尼奇仍旧低迷,德尔波特罗40-15获得连续破发点,拉奥尼奇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局分落后的拉奥尼奇无力完成回破,德尔波特罗保发6-2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各自保发1-1平后,第三局中仍旧是德尔波特罗率先发力,成功破掉拉奥尼奇发球局,随后保发第四局3-1领先。局分落后的拉奥尼奇无力完成回破,德尔波特罗一路保发局分5-3领先,第九局拉奥尼奇本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德尔波特罗再度实现破发,6-3胜出第二盘。最终德尔波特罗直落两盘击败拉奥尼奇,继2013年后再次打进印第安维尔斯决赛,将和费德勒争夺冠军。(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18/n532761334.shtml report 2270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2018网球ATP1000系列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站继续进行,在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苦战三盘,5-7/6-4/6-4总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