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际奥委会执委安吉拉称,电竞一定能进奥运会

广日体育 电竞 阅读(0) 评论()

今天出现在第二届WESG全球总决赛现场的国际奥委会执委安吉拉·鲁杰罗强调,电竞是国际奥委会重视的项目,“电竞进奥运会是一定的。”

在不久前平昌冬奥会期间进行的国际奥委会年会上,卸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的前美国女子冰球明星安吉拉·鲁杰罗当选为国际奥委会执委。她表示,电子竞技运动在世界发展非常快,不仅国际奥委会重视,而且全世界都在关注。她透露,对于电竞运动的前景,特别是奥运会的接纳问题,国际奥委会在今年11月份的全会上将谈及到电竞,“并在之后的重要会议上讨论是否接受电竞进入奥运会,我觉得电竞进入奥运会需要做到三点,首先是两性平等,其次是有一个什么样的比赛形式,再者有什么项目和哪款游戏合适,如果这三点做到了毫无疑问会成为奥运会的一份子。”

安吉拉·鲁杰罗坦言,尽管看起来电竞与传统体育从形式和内容上有差别,但越来越融合在一起,“比如很多传统运动队、体育俱乐部都在建立电竞俱乐部,成立电竞联盟,而且很多国家电竞协会也在逐渐建立,不过我觉得现在虽然很多电竞选手看起来很成功,但如果电竞要进入奥运会还需要电竞选手们投入更多时间训练、有更系统的医疗康复、体能训练、备战比赛等体系,达到这些不仅不会被认为是在沉迷游戏,而且也有利于电竞在进入奥运会过程中国际奥委会关于电竞训练和比赛水平等的评价。”她还建议,电竞要进入奥运会就需要更多类似WESG这样的第三方赛事,“不能仅限于游戏厂商举办的比赛,这样的第三方赛事成为组织不同游戏的平台,而不是游戏厂商控制的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18/n532791127.shtml report 1221 今天出现在第二届WESG全球总决赛现场的国际奥委会执委安吉拉·鲁杰罗强调,电竞是国际奥委会重视的项目,“电竞进奥运会是一定的。”在不久前平昌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