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西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应主办方的邀请,出席在海口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二届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全球总决赛及颁奖典礼。

  

广西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杨翔宇及协会秘书长易祖荣先生应主办方的邀请,出席在海口会展中心举办的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英文全称:World Electronic Sports Games,简称WESG) 全球总决赛及颁奖典礼。

广西电子竞技协会秘书长易祖荣(右一)阿里体育战略合作副总裁刘勇(右二)广西电子竞技协会会长杨翔宇(左一)一起陪同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先生(左二)出席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

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先生(右)在下榻酒店接见广西电子竞技协会会长秘书长易祖荣

3月18日,第二届WESG全球总决赛在中国海口落下帷幕,经过焦灼的三局比赛,瑞典战队Fnatic获CS:GO项目通用组冠军,来自俄罗斯的Team Russia则获Dota2项目冠军。星际争霸Ⅱ项目及炉石传说项目通用组冠军分别由韩国选手Maru和土耳其选手FujitoraHS抱走。 女子组方面,中国姑娘夺得一金两银:炉石传说女子组冠亚军、CS:GO女子组亚军,撑起了中国电竞一片天。俄罗斯拿下了奖牌榜的第一名,中国和韩国分列奖牌榜二三位。

相比第一届来说,第二届WESG规模更为庞大,总计68000多人报名,最后全球总决赛参与国家和地区也从37个增加到了46个。第二届WESG涵盖了《CS:GO》《DOTA2》《炉石传说》《星际争霸II》四大正式比赛项目,增设女子组,总奖金高达550万美元,同时在全球总决赛阶段加入《实况足球》《拳皇XIV》和手游《虚荣》等表演项目。

电子竞技属于电子游戏发展出来的一个衍生品,从2000年开始发展,在中国经历了相当长的一段低谷期,直到去年11月国际奥委会才正式承认电子竞技是体育项目,电竞选手在协作、反应、技战术、抗压能力的付出上,与传统体育运动员别无二致。

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也出现在了此次WESG的比赛现场,他向现场的记者说:“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不要把电子体育和电子游戏混淆,电子游戏有一些消极的地方,也是小瑕疵,电子竞技正是瑕不掩瑜的一部分,电子体育可以为电子游戏纠偏。” 从身体运动到智力运动再到电子竞技,人类竞赛进入到第三阶段。

魏纪中介绍道,根据章程,亚奥理事会有权在每届亚运会选择两个新项目,去年4月,他们就与阿里体育共同推动将电子竞技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两个新增项目之一。进入亚运会,成为电竞发展的一个里程碑,而未来能否入奥,这对于很多与阿里体育一样在为之努力的人来说,还有很多是要做。

从2016年初WESG品牌的创立到如今已经经历了两年的时间,阿里体育方面表示有近一半的资源和精力放在了电子竞技上,并用着与众不同的方式在挖掘和各个领域的结合点,比如他们去年推出的城市申办制,通过这一方式拉动了国内外几十家合作伙伴,一起加入到WESG的赛事中来,创立横跨多个大洲的电竞超级生态圈。就国内来看,中国区与苏州的合作,亚太区与胶州的合作,全球总决赛与海口的合作,都是其中一部分。阿里体育还涉及了去年刚刚兴起的电竞培训部分,在苏州高新区设立相关课程,并提供实践机会,此次总决赛有部分裁判就来自该培训机构。

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坦言,WESG在短期内不考虑盈利,而是继续投入,以谋求更多合作伙伴的加入,WESG创立之初就是属于全世界的,期望能够推动电子竞技在全世界的普及,我们投资的是未来,而现在,受益的是社会。

魏纪中亦表示,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亚运会,被考量的都在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两方面,办运动会的受益者不应该是组织者本身,而应是整个社会。

  版权声明:【我们尊重原创。文字美图素材,版权属于原作者。部分文章推送时因种种原因未能与原作者联系上,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立即处理。】

  主编:Jacky Yung

  本期编辑:Jacky Yung

  

sports.sohu.com true 奥冠星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19/n532795804.shtml report 2867 广西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杨翔宇及协会秘书长易祖荣先生应主办方的邀请,出席在海口会展中心举办的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英文全称:WorldElectronicSp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