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ike虽然拥有费德勒,但Adidas却拥有全世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道德经》

  今天凌晨,印第安威尔斯的大风吹啊吹啊吹乱了费德勒的骄傲放纵。

  谁来击败费德勒?这个问题的答案在17-18赛季暂时是大师兄德尔波特罗了。他在去年美网终结了你牛的大满贯18连胜,而今天又把他挡在了赛季18连胜之外,可谓是你牛的美梦克星了。

  

  这场印第安威尔斯的决赛可谓是抓马至极,费德勒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在第二盘抢七挽救1个赛点硬生生扛了下来。但却在决胜盘发球胜赛局,活生生浪费了3个赛点,最终被大师兄逆转。

  比赛中,他身着元祖配色的NIKE的Vapor RF X Air Max 95“Neon”,脚下生风,有几个得分球几乎是全靠“跑”出来的,你很难想象一个37岁的人还能有这种跑动。

  

  △发球胜赛局挽救破发点

  

  △第二盘抢七拿下盘点

  

  这当然少不了Air Max 全脚掌气垫的帮忙。

  Air Max 95 是耐克的经典鞋型,1995年就开始发行,这次在网球这条线上选择了推出费德勒的联名款,也是与其网坛常青树的形象十分相符。

  

  △对很多球迷来说,鞋子上有RF两个字母就代表了信仰

  据设计师透露,鞋子的灵感是来源于他一次欣赏科罗拉多大峡谷的旅程,所以我们才看到了Air max 95侧面重峦叠嶂一般的纹理。

  但灵感来自风景?Exo me?这理由是不是太随意了一点。Nike已经Flop至此了吗。而纵观历史,死对头阿迪在网球鞋方面的设计,一直是要比耐克有想法的。

  2000年,阿迪达斯推出经典网球鞋系列adidas Barricade,找来了“沙皇”萨芬为这个系列代言。在之后的15年,Barricade成为最畅销的网球鞋系列之一,为其代言的不乏有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这样的顶尖高手。

  

  △萨芬手持初代Barricade

  2015年,在Barricade发布十五周年之际,官方发布了限量版的Wall pack系列,向4个来自世界各地的经典“路障”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款Barricade 2015 Berlin Wall(柏林墙)大概是系列中最出名的一款(柏林墙是二战之后德国分裂和象征冷战爆发的标志性建筑),它纪念了柏林墙倒塌25周年的重要日子,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曾为德国的统一和之后的自由平权铺平了道路。

  设计师Christian Steinburg透露,他们不想走上以往用涂鸦去纪念历史严肃事件的老路,所以他们用了大片的灰色,这代表了将城市分割成两半的混凝土,那些黑色的斑点是柏林地铁座位上的图样,象征了将柏林团结起来的一点一滴。

  

  你还可以在鞋帮上找到一只黑色的小熊,它也是这座城市的一个象征。

  如此心怀天下,真想给这位设计师颁一个诺贝尔和平奖。

  要说到路障和壁垒,怎么少得了我们中国的长城,你可以在同属于Barricade系列的这款Great Wall,找到独属于我们的那一抹中国红。

  

  长城是中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程,秦灭六国一统天下之后,将城墙修缮绵延万里,这款Great Wall上密布的菱形方块,正是象征着一砖一瓦的血汗。

  怎么不见中国运动员,多穿一穿这款具有民族意义的球鞋呢。

  

  整个系列发行的第一款鞋,是这对Barricade 2015 Saksaywaman,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保护印加帝国首府的萨克塞华曼墙,我们还可以在鞋面上看到象征着锋利牙齿的倒三角形设计,它对对应的城市原型,是一头美洲狮。

  最后这一对就比较现代化了,它也是对应了wall,不过是世界上声名显赫的Wall Street(华尔街),你可以在鞋帮处,看到一个大大的美刀标志。

  

  华尔街全长不过一英里,却是全美国最主要金融机构的集中地,这里发生的一切投资和交易牵动着世界经济的发展

  1792年荷兰殖民者为抵御英军侵犯而建筑一堵土墙,而后沿墙形成了一条街,因而得名Wall Street。

  

  穿上这对鞋,就可以感受到被你蕴紧紧包围,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让你的移动如有神助。

  可以说,Wall pack 系列的四对鞋被设计者赋予了铭记历史的意义,它跨越了国界、民族、语境,让世界人民因为一对球鞋有了心灵上的交流。

  

  现在你可以意识到为什么说,nike虽然拥有费德勒,但adidas却拥有全世界了吧。后者早就在设计理念上,试图去温暖、聚拢世界上所有的运动者,以运动铭记历史,照亮未来。

  既然这个世界早已不是非黑即白,那为什么你的网球鞋,非得不是黑就是白呢。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网球鞋不仅帮助我们更快地移动,也可以赋予我们更多战斗一生的意义。

  本文部分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推 荐 阅 读

  霍金突然去世!那谁来和巴托丽比智商?

  渣男的最高境界:画地为牢,囚禁你方圆几里

  当老干部遇上费德勒,这才是追星的正确打开方式!

  不好好打球,就只能回去继承家族产业了

sports.sohu.com true 泰摩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19/n532849692.shtml report 6298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道德经》今天凌晨,印第安威尔斯的大风吹啊吹啊吹乱了费德勒的骄傲放纵。谁来击败费德勒?这个问题的答案在17-18赛季暂时是大师兄德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