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脑供血不足,大脑会释放四个信号,很多人错当过度疲劳而忽视

健康健身志 阅读(0) 评论()

  有些人在长时间的工作、持续性的熬夜加班后,会出现疲劳乏力、头晕、注意力难以集中的表现。很多人以为这是由于自己过度疲劳,没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而造成。实际上,这些症状很有可能是脑供血不足的表现。

  长期脑供血不足,并且没有及时干预治疗,会使得大脑发生广泛性的病变,还会导致大脑整体机能受到损害,比如说话苦难、吐字不清、一侧肢体活动能力下降、走路不稳等症状。

  事实上,脑供血不足常见于中老年人群体,但由于现代年轻人久坐少动、经常熬夜的不健康生活方式,以及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偏爱吃肉,大量摄取高热量食物等原因,导致慢性脑供血不足呈低龄化趋势发展。

  一般情况下,当大脑出现供血不足时,大脑会释放4个信号。

  头晕头痛

  顾名思义,脑供血不足其实就是大脑处于缺氧缺血状态。而大脑一旦缺氧,患者自然就会有头晕的感觉。这种头晕和普通的头晕不一样,严重的会晕倒在地或者昏厥。

  

  频繁打哈欠,嗜睡

  人在疲劳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打哈欠。这一信号是在提醒你不要过度疲劳,需要放下手头的工作,及时休息恢复元气。但如果经常频繁地打哈欠,每天昏昏沉沉,一直想睡觉,那么这就是大脑缺氧、缺血,即脑供血不足的表现。

  

  面部发麻,视物不清

  由于大脑长期处于缺氧、缺血的状态,导致脑部分析区域、感觉神经纤维受到了影响,从而会出现面部发麻以及一侧肢体发麻的感觉。有些人会视物不清,甚至还会突然失明。有些人则会有听力减退,经常耳鸣。

  

  说话困难、吞咽困难

  在脑供血不足早期,许多患者都会出现说话困难、吐字不清、突然嘴歪等症状,在吃饭的时候,也会明显感觉吞咽困难。有些患者在走路的时候会步伐不稳,甚至容易摔跤。而这主要是由于脑供血不足使得运动神经功能失灵,患者便会出现上述症状。

  虽然脑供血不足会对大脑造成破坏性的损害,但值得庆幸的是,患者在脑供血不足早期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往往能获得良好的效果。

sports.sohu.com true 健康健身志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21/n532954123.shtml report 1582 有些人在长时间的工作、持续性的熬夜加班后,会出现疲劳乏力、头晕、注意力难以集中的表现。很多人以为这是由于自己过度疲劳,没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而造成。实际上,这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