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解放博格巴重建王朝,曼联最可能引进的6名中场!

  在被塞维利亚淘汰之后,针对穆里尼奥的批评声越来越大。本赛季最常被听到的声音就是穆里尼奥无法构建中场,以至于博格巴难以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当然这也是曼联在欧冠中早早出局的原因之一。

  毫无疑问,博格巴是红魔队内最具创造力的球员。事实上,他也是整个英超最具创造力的球员之一。在穆里尼奥的手下,只有马塔的创造机会数比他多,也只有桑切斯的场均盘带次数多于他。而且在整个英超中,只有曼城的德布劳内和萨内的助攻数多于博格巴的9次助攻。

  对于博格巴是否真的不适合在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首发,我们无法下定论,但穆里尼奥认为费莱尼更适合当时的战术布置,穆帅说:“我们有与以往不同的选择,我们相信......费莱尼作为首发会让我们变得更强。”然而,这样的首发阵容让曼联缺少有决定性的中场进攻球员。

  

  穆里尼奥本赛季一直不愿意踢三中场——博格巴最适应的中场体系。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穆里尼奥缺少其他可供他选择的高水平中场球员——费莱尼、埃雷拉和麦克托米奈的出球水平都难称得上顶尖。

  为了让博格巴能够尽情发挥自己的能力,曼联需要打造一个三中场体系。所以,为此曼联需要签下一名顶尖的中场球员。在今夏,曼联有以下6名球员可供选择。

  阿兰

  

  在2014/15赛季,阿兰在乌迪内斯表现突出,甚至当时他也很好地防住了效力于尤文图斯的博格巴。当时阿兰有效地限制住了博格巴,并借此被认为是意甲最强硬的防守型中场之一。阿兰最终稳坐主力位置,他平均每场比赛的抢断数(4.6)位列意甲第一,而当时排名第2的比格利亚的场均抢断数为3.7次。

  后来巴西人去了那不勒斯,他在那里最终成长为了一名顶尖的中场屏障。虽然他效力于这样一支控球率很高的球队,但他的场均抢断数仍然能够位列意甲前10。如果曼联想要一个能够拦截对方进攻的球员,那么阿兰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但阿兰的其他能力也很出色。他是一名出色的盘带手,他能够带球到锋线造成威胁,而且由于他充沛的体能以及顽强的意志力,阿兰很难被对手彻底击溃。如果英超的豪门想要得到27岁的阿兰,那么他们应该考虑打造三中场体系。有了阿兰,博格巴在三中场偏左的位置会踢得更加舒服。

  德米尔拜

  

  和阿兰一样,德米尔拜也更喜欢在中路偏右的位置活动。然而二人是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阿兰是从对方脚下抢得球权的球员,而德米尔拜是一名中场组织者。如果德米尔拜加盟曼联,那么曼联的控球率也许会提高不少,但他的存在会保持住三中场的平衡吗?

  从数据来分析的话,那么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德米尔拜的场均抢断数比曼联目前的防守型中场第一选择马蒂奇还要多。很明显,德米尔拜已经在防守方面进步了许多,他在三中场体系中会有巨大的作用。

  唯一的困难在于如何说服他离开霍芬海姆。在谈到最近关于转会阿森纳的传闻时,德米尔拜说:“我从没有说过我想要转会去其它球队。我在霍芬海姆感觉很不错,在下个赛季我仍会为霍村效力。”

  弗雷德

  

  顿涅茨克矿工在小组赛的表现让很多人印象深刻,而弗雷德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巴西人是顿涅茨克矿工能够在小组赛战胜那不勒斯和曼城的关键,而在1/8决赛中他美妙的任意球破门让罗马1:2客场吃下苦果。

  这粒任意球破门展现出了25岁的弗雷德不俗的技术水平,就像其他5个人一样,他也是一名脚下有活的中场。

  在球队的训练中,他喜欢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接球,而且弗雷德的传球和直线突破能力也相当出色。

  弗雷德既可以在进攻时帮助球队,也能在防守时起到不小的作用。如果曼联在夏天签下他,那么他会在攻守两方面都带来巨大的帮助。

  而且,竞争对手曼城已经放弃了尝试引进弗雷德,所以曼联在夏天签下他的可能性并不小。

  马里奥-勒米纳

  

  如果曼联想要一名B2B中场球员,他们也许会将今夏合同到期的埃姆雷-詹视为目标。然而,据说利物浦正在尽力与埃姆雷·詹续约,所以曼联不太可能成功签下他。

  勒米纳来到南安普顿后的首次英超出场就表现不俗,所以有传言说利物浦对他有意。勒米纳场均贡献2.2次抢断和1.4次拦截的数据很亮眼,而他的盘带能力也很不俗——仅有13名球员的场均盘带数多于勒米纳,这与热刺的登贝莱的场均盘带数相同。

  虽然仅有24岁,但加蓬人既有丰富的经验,也有鲜明的个人特点。勒米纳还是一名攻守平衡的中场。在所有有能力适应曼联体系的英超球员中,勒米纳也许是最全面的一个。

  马克斯-迈尔

  

  他曾被视为德国未来的优秀进攻型中场。最初,人们认为有一天他会在勒夫的手下与厄齐尔、德拉克斯勒和罗伊斯争夺主力位置,但迈尔在这样的环境下难以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然而,自从多梅尼科-泰代斯科将迈尔放到了更靠后的位置之后,迈尔似乎重新找到了良好的状态。

  在沙尔克04的3-5-2阵型中,22岁的迈尔处于拖后中场的位置,他在进攻时拿球组织,防守时也需要积极上抢。迈尔的防守数据相当出色,他场均拦截2.6次,只有8名德甲球员的这一数据好于他。

  考虑到他仍然很年轻而且身材矮小,他难以在中场独自挑起大梁,所以迈尔并不是曼联最好的选择。而且他也不是穆里尼奥喜欢的中场球员类型,但考虑到他的合同今夏将到期,所以曼联也可以将他作为引援目标之一。

  威尔弗雷德-恩迪迪

  

  上赛季开始之前,莱斯特城要面临的最大的困难之一就是坎特的离开。不知疲倦的法国人是拉涅利的重要棋子,但俱乐部在上赛季中段成功找到了坎特的替代者。

  在2017年1月,恩迪迪以1700万英镑的价格加盟了狐狸城。而就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表现来看,恩迪迪已经进入了英超顶尖中场的行列中。恩迪迪场均4.2次抢断位列全英超之首——最接近他的球员是切尔西的坎特和埃弗顿的盖耶。

  然而,仅仅注意到尼日利亚人的防守能力是很片面的做法。恩迪迪的传球能力也很强,在必要的时候,他甚至能够完成1对1突破。这名21岁的球员之前与曼联有过传闻,而曼联有意在夏窗将这样的传闻变成事实。

  译: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21/n532954414.shtml report 3953 在被塞维利亚淘汰之后,针对穆里尼奥的批评声越来越大。本赛季最常被听到的声音就是穆里尼奥无法构建中场,以至于博格巴难以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当然这也是曼联在欧冠中早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