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潮-装备 > 运动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新中底更多回弹 Epic React Flyknit跑鞋测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祖德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6月,Nike推出了全新的缓震科技React泡棉,官方称可提供更加优秀的回弹性能,并应用在了当年的两款篮球鞋Jordan Super.Fly 2017和React Hyperdunk 2017上面。2018年年初,React科技正式搭载跑鞋之上,Nike在开年之际推出全新系列跑鞋Epic React Flyknit。

 

  Epic React Flyknit跑鞋于2018年1月下旬正式发布,枕头+弹簧的宣传方式令人印象深刻,表示这款鞋子的脚感将是兼具柔软及反弹,那么这款鞋子究竟有没有这么神奇呢?

 
 

  首先鞋子的设计灵感源自Flyknit Racer这款经典的跑鞋,全Flyknit材料的鞋面+中底的简洁组合。Epic React为一体化的Flyknit材料鞋面,鞋身侧面部分几乎没有弹性,保证鞋子的支撑性。鞋子并没有使用Flywire飞线技术,但波浪式排列的鞋带孔,在系紧鞋带后一定程度上能够更贴合脚面。

 
 
 

  鞋头部分的鞋面布满透气孔,能够直接透过看到内部,透气性良好。由于带弹性的部分主要是鞋面正上方的鞋舌部分和鞋领口,所以穿脱时后跟处的提鞋环用处很大,可以帮助穿脱。Epic React鞋型整体略偏窄,加上鞋面上方弹性明显,在尺码选择上脚宽的人建议偏大半码。

 

  Epic React的脚踝处和后跟内里没有泡棉填充,与Vapormax Flyknit的设置类似,都是以减轻鞋重为目的,所以依旧建议穿这款鞋子时,不要穿过于低帮的袜子,否则脚踝会有被有磨到的隐患。

  中底部分就是一整块React泡棉了,没有使用任何中底承托盘或胶水,也就是说穿着起来除了鞋垫,就是直接踩在React泡棉之上。虽然视觉上看起来中底很厚,但实际上由于React泡棉材料的特性,鞋子依旧十分轻盈,同尺码下比 LunarEpic 2 Flyknit还要轻一些。

 
 

  初次上脚除了柔软就能感到明显的回弹感觉,可以说是一双零磨合时间的跑鞋,而且确实要比Lunarlon的回弹感明显,官方称React要比Lunarlon多13%的能量反馈,而且衰减时间大大延长,看来未来React泡棉有望逐渐替代Lunarlon科技。

 
 

  鞋子中底的后跟凸出了鞋身一部分,并由一块马蹄形的TPU支撑条包围,目的就是提高鞋子的稳定性,毕竟React中底十分柔软,而且内部没有支撑物。初次上脚可能会有重心不稳的情况,但穿一段时间就能适应React中底的特性了。TPU条上印有nike react字样,而且是全新的字体,似乎从表达了Nike将在未来主推这一系列跑鞋的决心。

 

  耐磨性是大多数人关注的问题,毕竟这款跑鞋的中底就是外底,大面积的缓震材料直接接触地面,只在鞋头和后跟处增加了水晶橡胶的耐磨材料。鞋底前掌外侧和后跟内侧的纹路最浅,似乎总给人被磨损消耗很快的感觉。但对于跑姿为略内翻的跑者来说,首当其冲的正是中底外侧部分,所以长此以往鞋底的耐磨性能确实需要经受考验。

 

  中底纹路为横向的波浪纹设计,颇有一些Free鞋底的风格,弯折度十分灵活,在柏油路或塑胶跑道上的抓地力也不错。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鞋底沾水后,在类似瓷砖或大理石地面上的防滑性会大大降低,如果恰好遇上雨天慢跑,在结束后返回室内时要留意脚下的情况。

 

  作为一款全新推出的跑鞋,Epic React Flyknit做到了轻盈,柔软和回弹,适合日常慢跑训练或完成半马长度的马拉松。由于并不是稳定系跑鞋,所以适合正常或轻微内翻跑姿的跑者。外形设计漂亮,即使是出街穿着也是不错的选择。大底重点部位的耐磨度和防滑性能在未来需要更好的解决。

 

  Epic React Flyknit官方售价1299,已经达到Nike旗舰跑鞋级别的售价。或许未来会像Vapormax一样推出工程网面的版本,价格将会更加亲民。我们也期待会有更多使用React中底的跑鞋问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25/n533196459.shtml report 7464  2017年6月,Nike推出了全新的缓震科技React泡棉,官方称可提供更加优秀的回弹性能,并应用在了当年的两款篮球鞋JordanSuper.Fly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