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推行文身禁令?幸好这不是真的 否则他们麻烦了

  昨天,网友把张琳芃裹PS成“木乃伊”的图片,火了朋友圈。就在这张图疯传没多久,一位大连记者在微博上发布的消息,却差点儿让张琳芃的形象变成了现实。

  这位大连记者称,足协已将“文身限制”下达给了各俱乐部,要求球员自己解决文身问题,文身球员可能被禁止出场。

  

  这则“新闻”随后被各家网站媒体疯狂转发,显然,大部分人都信了。不过,就在几个小时之后,这位大连记者就把这条微博删除了。为了核实这条消息的真实性,昊体育只好“骚扰”了天津两家俱乐部泰达、权健的老总和队员,得到的答复是,两家俱乐部上下都没有接到足协整顿球员文身的通知。

  有责任心的同行们在其他几家中超俱乐部得到的消息也都一致,并没有人接到限制文身相关规定,各家俱乐部的回复同时证实了这则消息其实是假新闻。至少到目前为止,“文身限令”并未在中超俱乐部实施,足协官方也未对此事有明确的回复。

  小编就说嘛,雷厉风行可不是中国足协的风格。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在国家队训练时,几名有文身的球员郜林、韦世豪、何超、于大宝等队员全部身着长袖衫进行了训练。在今天下午的中国杯比赛中,大家也全部对自己的文身进行了遮挡。

  

  从国脚们执行“遮挡文身”的行为来看,想必这个规则在联赛中执行只是时间问题了。

  中国足协整顿文身的事件,还引起了外媒的关注,葡萄牙、英国、阿根廷以及西班牙媒体都纷纷对此撰文做出了点评。葡萄牙媒体“bancada”在点评时认为,中国国家队不应该关注球员的文身,而是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改善他们糟糕的防守上。

  

  《太阳报》则已经开始为在中超效力的大牌外援担心了,在撰文中特意指出,“从欧洲转会到中超的几个大牌球星身上都有着十分明显的文身”。

  

  大牌外援要是遮挡文身还不算最严重的,别忘了,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也是有文身的人啊!

  

  据国内媒体猜测,即便在以后的中超联赛中实施“文身限令”,应该也不会波及到外援,毕竟,我们可以要求本土球员在公开场合展示健康积极的中国传统文化,但中西方文化不同,足协对于外籍球员不该有这样的限制。所以,像权健的帕托、维特塞尔们可以放心了。

  外援不限制合情合理,本土那些有文身的球员就只好自寻解决办法了,要么洗掉,要么遮挡。洗掉文身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疼不说,还可能引起皮肤过敏损伤等问题。像郜林等文身面积不大且位置容易遮挡的球员还好说,但张琳芃这种脖子上都有文身的确实很麻烦,不洗就只能带个脖套,或者穿着高领毛衣来踢比赛了。

  一旦“文身限令”实施,对于天津球队的国内队员们也有一定的麻烦。泰达队好些,有明显文身的王栋、雷永驰,本赛季已经转会到其他球队,其他球员即便有文身也基本不在比赛日常的暴露范围。但权健队的麻烦就有点儿大了。

  

  文身最多的当数王永珀,两个胳膊上直到手腕都是满满的,到时候需要全部遮挡住。手臂上的好办,穿长袖、缠胶布……郜林等国脚已经做出了表率。但王永珀耳后也有一块文身(上图),这麻烦程度也不亚于张琳芃。不知道王永珀此次落选国家队,是不是也和文身太多有关。

  郑达伦和裴帅的胳膊上也都有文身,尽管面积不大,但同样需要遮挡。

  

  裴帅更加倒霉,原本文的位置已经够隐蔽,但没想到还是低了这么一点点↓↓↓

  

  这些有文身的球员,到了炎热的夏天,就只能戴个冰袖了。好吧,也算防晒了。说不定,以后在淘宝上搜索“冰袖”,还会出现“中超某球员同款”的字眼。微商淘宝的老板们,商机啊,别错过了!

  昊体育原创辛苦,欢迎转发,谢绝转载,注明出处也不开心

sports.sohu.com true 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27/n533300811.shtml report 2880 昨天,网友把张琳芃裹PS成“木乃伊”的图片,火了朋友圈。就在这张图疯传没多久,一位大连记者在微博上发布的消息,却差点儿让张琳芃的形象变成了现实。这位大连记者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