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抠门大满贯法网终于涨薪了,传统赛事和电竞的结合究竟会走向何方?

  

红土赛季进入倒计时,近日,法网组委会宣布奖金“涨价”。

法网赛事主管公开表示,从本赛季开始,赛会总奖金将提升8%至3920万欧元,增幅约为300万欧元。男女单打冠军将各自获得220万欧元,相较2017年提升了10万欧元。

与此同时,第一轮出局的球员奖金额度将增加,亮相首轮的选手可以获得4万欧元,比2017年上升5000欧元。

实际上,法网一直以来有着“最抠门大满贯赛事”的称号。尽管今年总奖金数字有不小的升幅,但法网的价位仍然低于其它三项大满贯赛事。

本赛季,澳网的总奖金为创纪录的5500万澳元(约合3452万欧元),男女单打冠军奖金为400万澳元(约合255万欧元),两个数字均达到历史新高。

美网最为豪气,2017年开赛前,美网奖金总额增加到5040万美元(约合4090万欧元),再创历史新高,男女单冠军获得370万美元(约合300万欧元)的奖励。与此同时,单打比赛每轮的进账比去年平均上涨达到7.5%。

即使是四大满贯中赞助商最少的温网,同样在奖金上碾压法网。2017年,温网冠军费德勒和穆古拉扎分别拿到220万英镑(约合251万欧元)的奖金。

如此一来,虽然纳达尔手握包括10个法网冠军在内的16个大满贯桂冠,夺冠次数超越德约科维奇,但在生涯总奖金数量上位居第三位,落后于费德勒和小德。一个重要原因是,法网奖金不够给力。

不过,法网依然是全球商业运作最成功的体育赛事之一。公开资料显示,法网年收入约为2亿欧元,其中门票收入超过3000万欧元,占据总收入的20%。除了门票,法网收入大头来自于电视转播权,占据总体的30%。另外,赞助商收入同样占到近30%,剩下的收入来自于贵宾。

  与电竞结合

  法国网球公开赛官方宣布,计划在大满贯网球锦标赛的主要赞助商巴黎银行的支持下发起一场电子竞技比赛,同时透露今年法网赛事的奖金将增加3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00万元)。作为新协议的一部分,法国巴黎银行承诺将通过各种数字项目和国际活动支持大满贯赛事。

  此外,法国金融服务公司将作为法国网球协会(FFT)的官方赞助商,合作期限延长至2021年。

  据法国媒体《体育新闻》报道,新的电竞赛事将于4月开始,预计在法国、英国、比利时、意大利、德国、中国、印度和巴西举行,每个国家的获奖者将在5月25日的法网公开赛上晋级决赛。

  “红土之王”

  

毫无疑问2017年的法网成就了纳达尔,纳达尔以不失一盘之姿第十次夺得法网冠军,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位在一个大满贯里夺冠次数上双的球员,时隔3年再夺大满贯后,纳达尔将大满贯冠军数提升为15个,超越桑普拉斯,独居历史第二。

展望2018年的法网,不知道纳达尔还能否继续在红土地的拥有神奇的表现,但是费德勒已宣布告别了今年法网。

在25日凌晨迈阿密大师赛第二轮被科基纳基斯以3-6/6-3/7-6(4)爆冷逆转后,费德勒宣布,自己将退出今年红土赛季,包括法网,这是费德勒连续两年做出这样的决定。同时,由于迈阿密大师赛过早出局,下周最新世界排名,他将把世界第一的位置让给纳达尔。

费德勒对于法网的回忆并不那么美好,在他18座大满贯奖杯里,只有一座属于法网。相比之下,瑞士天王分别获得了6座澳网、5座美网冠军和8座温网冠军。纳达尔一直是费德勒在法网中的一道“坎儿”,他曾4次闯入决赛均败给后者。只有在2009年,费德勒在决赛中击败索德林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唯一一座法网冠军。

  2018年法网公开赛,将于5月27日至6月10日期间在巴黎罗兰加洛斯进行。

—— END ——

别 害 羞!

    sports.sohu.com true 环球体育传媒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28/n533362710.shtml report 3295 红土赛季进入倒计时,近日,法网组委会宣布奖金“涨价”。法网赛事主管公开表示,从本赛季开始,赛会总奖金将提升8%至3920万欧元,增幅约为300万欧元。男女单打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