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围棋为什么会被家长指定为女孩们的必学科目?

周末围棋 围棋 阅读(0) 评论()

  ZM-GO

  

  关注

  

  大多家长觉得自家女儿适合学唱歌,跳舞,弹钢琴,女孩子确实在这方面比较有天赋,但是一涉及动手和逻辑思维方面就有点不够看了,所以女孩子从小就要加强这方面的培养。女孩儿学围棋有以下几个好处:

  一、计算能力,逻辑思维

  在下棋过程,经常要吃对方的棋,这需要计算,可能还会有几种方法,要你选出最好的方法。

  二、观察力

  敌我双方强弱的判断,双方的急所要点,都需要孩子去发现,这就要有敏锐的目光。

  三、抗挫折能力

  女孩子比男孩子娇气,经不起挫折。围棋的胜负是很残酷的,不是胜就是败,在学棋过程女孩子经历过无数次失败,对她就是一种历练,让她学会如何面对失败。

  四、有才气

  学围棋的女孩子比男孩子要少,但更要学,这样才能与众不同,出类拔粹。

  围棋女神级人物

  从复旦大学走出来的唐莉,曾被邀请到韩国与李世石交手,除了棋艺高超之外,她的外在也给她加了很多分,可推至围棋女神的位置,身形高挑,体态轻盈,长发飘飘。曾被李世石称赞“围棋界美女就是唐莉最漂亮。”

  

  棋坛第一美女

  中澳混血的围棋美女黑嘉嘉,只要一出场必定是媒体追逐的焦点。2012年开始她就逐渐打入台湾的三大棋战,荣升为围棋六段,成为台湾历来段位最高的女棋手。精湛的棋艺搭配混血的精致轮廓,想不引人瞩目都难。

  

  日本女棋手梅泽由香里

  6岁开始学习围棋,1995年成为职业棋手,讲棋时的微笑和多彩言辞令观众倾倒,由她担任监修的漫画《光之棋》在3年里出了11集,在日本畅销750万册。

  

  女孩子学围棋除了开发大脑智力,提升计算能力,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培养大局观之外,还能很好的锻炼女孩子的性格,使之更具有韧性。同时,围棋可以内修,让人能静得下来,耐得住寂寞,对于女孩子性格的塑造、气质的培养非常有帮助。家长为女孩子报读围棋兴趣班,绝对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 END ——

  Since2010

sports.sohu.com true 周末围棋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29/n533457120.shtml report 3105 ZM-GO关注大多家长觉得自家女儿适合学唱歌,跳舞,弹钢琴,女孩子确实在这方面比较有天赋,但是一涉及动手和逻辑思维方面就有点不够看了,所以女孩子从小就要加强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