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中超VAR再次引发争议 要公平还是要合理?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自从今年中超全面引进了视频助理裁判(VAR)后,目前几乎每轮所有8场比赛都会启用。从国际足联对VAR的4种使用条件来看,本赛季中超至今只涉及进球、点球、直接红牌三种情况。

  本轮亚泰VS富力一战对VAR的使用无疑创造了开赛以来最复杂的一个战例,比赛中三次涉及点球的判罚,主裁判马力都使用了VAR。

  VAR的使用合理性上尚未在国际足球界达成共识,比如对打断比赛的时间控制、依然存在误判等不确定因素、对主裁判自信心负面影响大等。

  亚泰对富力一战,最后3分钟的法定补时居然被拖长至超过13分钟。三个点球导致的VAR启用都耗时很长,这让球员恢复正常比赛节奏和心理状况都受到了很大影响。即使从纯技术上看,目前VAR的视频角度也并非“无死角”,比如富力在上半场和亚泰在补时阶段被判的两个禁区内手球,究竟弋腾和于睿有没有真的“手球”?从公开的视频画面来看,是很难判断的!

  如果中超主裁判在每个进球发生后都要借助VAR,那么那些大比分的比赛将出现多长时间的补时?因此,“借鉴鹰眼”是目前很多人对中超VAR使用上的建议。网球比赛每名球员每盘有3次挑战机会,而羽毛球则是全场比赛有两次机会,挑战成功则机会数量保留,挑战失败要减一次。很多人建议,如果每场比赛每队有两次机会或许更合理。

  此外,VAR技术本身也要进步。如今每次VAR的使用时间平均在2分钟,这导致比赛变得支离破碎。亚足联现在鼓励每场比赛的净打时间达到60分钟。若再不科学确定每场比赛限制VAR使用的次数,那么未来会不会出现一场比赛VAR的使用时长达到60分钟的情况?

  主裁判马力在3次点球中的原始个人判断对比VAR都出现了错误,所幸都被VAR纠正。外界不禁质疑:如果中超的主裁判能力不足甚至道德有问题,他在涉及需要使用VAR的场景时采取消极态度,不主动发起,那又如何是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01/n533705539.shtml report 848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喆自从今年中超全面引进了视频助理裁判(VAR)后,目前几乎每轮所有8场比赛都会启用。从国际足联对VAR的4种使用条件来看,本赛季中超至今只涉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