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冰雪援疆推进“冰雪旅游新时代”建设

  本报讯 近日,阿勒泰地区冰雪旅游产业考察团与哈尔滨马迭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产业援疆项目“马迭尔旅游综合体”座谈会及签约仪式,双方代表阿勒泰市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市长徐雪峰与哈尔滨马迭尔集团董事长刘瑞强共同签订了《阿勒泰市“马迭尔旅游综合体”》项目协议。

  据了解,阿勒泰地区是黑龙江省对口援疆单位,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北部,处在滑雪黄金纬度,有效存雪期180天以上,雪量大,雪期长,雪质优,海拔低、温度适宜、风力小,滑雪条件一流。2015年,中国、挪威、瑞典、芬兰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位滑雪历史研究专家联名发表了《阿勒泰宣言》,阿勒泰作为人类滑雪发源地这一观点再次广泛得到国际公认。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在阿勒泰市投资世界冰雪小镇、雪堡滑雪专业概念酒店、将军山世界冰雪之眼、墩德布拉克岩画区域建设人类滑雪起源地博物馆、冰雪运动圣火坛、马迭尔文化旅游城等项目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具体落地项目已报相关部门审定。

  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陈波对此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阿勒泰地区冰雪产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此项目的实施必将使阿勒泰冰雪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向自治区冰雪运动核心区迈进,必将对援疆工作发挥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深化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意义重大,令人鼓舞。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祺平

  The End

  关于我们

  融资:ydzhang@cbex.com.cn

  其他:lvq@sports.cn

  联系人

  张娅迪: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02/n533808513.shtml report 936 本报讯近日,阿勒泰地区冰雪旅游产业考察团与哈尔滨马迭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产业援疆项目“马迭尔旅游综合体”座谈会及签约仪式,双方代表阿勒泰市委副书记、政府常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