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伍兹引领众名将高球人生 后辈想在老虎面前表现

  北京时间4月2日,如今不少活跃在第1线的年轻职业球手都是在泰格-伍兹的感召下长大的。当他们好不容易成长起来,加入美巡赛后,伍兹却因伤病远离了赛场,这让这群年轻球手很是失落。这群球手里就有布瑞恩-德尚博、里奇-福勒和帕崔克-瑞德。

  伍兹由于严重的背部伤病缺席了整个2016年美巡赛赛季,在2017年只打了2场比赛。就在这个时期,美国小将布瑞恩-德尚博开始崭露头角,24岁的他在2017年加入美巡赛,并且拿下了当年的强鹿精英赛。

  “我开始参加美巡赛的时候,他就没有打比赛了,他的缺席确实让人很失望。老实说,我非常伤心。”德尚博说。

  伍兹今年回到了赛场,并且打得不错,还成为了今年美国大师赛的夺冠热门人物。德尚博在今年3月中旬的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的最后1轮与伍兹同组,最后他取得了第2名,伍兹取得了并列第5名。在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结束2周后,他又与伍兹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打了球。上周伍兹在奥古斯塔打了2个18洞的练习轮,德尚博每天都与他一起打了9个洞。德尚博表示自己和很多球手是看着伍兹赢得79个美巡赛的战绩长大的。伍兹的球技和个人魅力把职业高尔夫推向了顶峰。

  “他的到来让我们每个人都想打得更好一些。我们想在他面前展示自己,告诉他是他引领了我们走上高尔夫之路。从某种程度来看,这更像是对他的一次致敬,我非常感谢他。”

  本周似乎一切都回到了1997年-2013年的时候,伍兹成为了高尔夫世界的焦点。德尚博在2015年赢得美国业余赛和全美大学生体育协会个人大奖。“他真的是我的引路人,指引着我打好球,不断成长。他是我们这一代年轻球手不断前进的动力。我们都在仰望他,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关注着他带给这项运动的每一次悸动。所以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是这项运动的代言人,老实说,他现在依旧是。他之后会做得更加出色,他将是今年大满贯上真正有竞争力的球手。我十分期待他今年的表现。”

  只要2人都在佛罗里达的时候,29岁的里奇-福勒经常与伍兹一起打球,他与德尚博有着相同的感受。“他对高尔夫的影响是巨大的,因为他的所作所为,才有这么多人加入高尔夫,关注高尔夫。我们通过电视节目的收视率就可知一二。他的辉煌壮举是令人称赞的,在21世界的头几年,他就是高尔夫世界的霸主。阿诺德、杰克-尼克劳斯、加里-普莱尔是这项运动的奠基者。之后格雷格-诺曼、尼克-佛度和泰格出现了,把这项运动推向了全新的高度。伍兹从电视转播、赞助商、粉丝等方方面面推动着高尔夫,他是这项运动中穿针引线的关键人物。我不知道是否有人能够在近期达到或者接近他的成就,他在比赛中受到的关注是他应得的。”

  27岁的帕崔克-瑞德也是从伍兹的粉丝成长起来的,他还喜欢在最后1轮像伍兹那样穿红色T恤和黑色裤子。“他是最出色的球手。我一直都喜欢穿黑子裤子红色T恤。”瑞德穿着伍兹的标准服装已经赢得了5场美巡赛,“我是看着他的比赛长大的,我一直都觉得在周日穿着红黑两色的服装特别酷。”

  瑞德期待与伍兹在最后1轮的比赛中同组,“那将太奇妙了,我想在周日的时候跟他在最后1组,那么我就可以再穿上红黑两色的服装,我们来场巅峰对决,看看谁是最棒的。”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02/n533826392.shtml report 1758 北京时间4月2日,如今不少活跃在第1线的年轻职业球手都是在泰格-伍兹的感召下长大的。当他们好不容易成长起来,加入美巡赛后,伍兹却因伤病远离了赛场,这让这群年轻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