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8年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在我校拉开帷幕

  2018年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

  

  2018年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春季赛)暨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青年组选拔赛于4月3日至7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牵头,中国健美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体育大学主办,北京赛普力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和俱乐部的40支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我校派出1支代表队共41名运动员参赛,马冰担任领队,郭勇、杨晓光担任教练。同时,我校杨斌胜担任本次比赛仲裁。本次大赛全程按照国际级别比赛标准,邀请中国健美协会专业的裁判员为本届赛事提供国际化、标准化、权威的比赛规则和办法。本次比赛共设男女14个比赛项目28个组别,其中男子古典健美、传统健美、男子健体和女子比基尼健身项目全场冠军、比赛前两名和青年组冠军将获得入选国家健身健美集训队的资格,经选拔将代表中国参加亚洲健身健美联合会(AFBF)举办的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青年组比赛。

  

  

  

  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全民健身意识的提高,健美文化逐渐被大众所认知和接纳,青年人越发崇尚健康生活的方式,健身健美赛事的在大学生中受众度和火热程度日渐提高。北京体育大学作为此次锦标赛的主办方之一,坚持结合我校文化传统和学科专业特点,积极推动健美健身运动在高校的发展,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健身健美,感受到健身健美带来的健康形象和人体艺术之美,以追求卓越的办赛理念高品质的赛事服务,打响2018年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暨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选拔赛的第一枪。

  

  

  

  

  

  图文:北体训竞

  编辑:汪亦佳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体育大学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04/n534009657.shtml report 2601 2018年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2018年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春季赛)暨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青年组选拔赛于4月3日至7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