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国际足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德甲六连冠史无前例 拜仁剑指赛季三冠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虽然无法打破瓜迪奥拉时的联赛最快夺冠纪录(提前7轮),但拜仁还是在因为各种主客观原因错过多次冠军赛点之后,在奥格斯堡身上抓住了提前登顶的机会。提前5轮夺冠,对于赛季初一度被老冤家多特蒙德在前6轮就甩开5分的不利局面而言,已经是一个相当完美的结局。

  恭喜拜仁慕尼黑。在一年前史无前例完成五连冠之后,拜仁高层再次请回海因克斯,让其又一次“点石成金”,救拜仁于危难之中,带领南部之星在德甲顺利提前撞线。值得一提的是,拜仁六连冠的起点,正是老帅2012-2013赛季时的德甲夺冠,从一个赛季前的三亚王,到那个赛季的三冠王,拜仁将被称之为最基本的冠军——德甲沙拉盘捧起之后,便再也不曾放下。

  祝贺海因克斯。老帅在危难时刻毅然重新出山,第四度执教拜仁,不管最终能否再夺三冠王,能够及时“拨乱反正”,海因克斯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心。而且,海帅的功劳显然不仅仅是守住了德甲这块阵地,他对于球队的调教,较之他治下最后那个赛季,又有了变化。赋闲在家的这几年,海帅看起来并没有闲着。坚持轮换政策、提携点拨年轻人、融洽更衣室氛围,如今的海帅似乎执教拜仁愈发游刃有余。

  赞扬拜仁将士。德甲冠军毕竟还是靠这帮球员踢出来的。在夺冠的道路上,既有莱万、穆勒、胡梅尔斯这样的中轴线球员在稳定输出,也有罗贝里组合这对老将的贡献余热,还有科曼、乌尔赖希带来的巨大惊喜。甚至冬歇期加盟球队的瓦格纳,也用自己的高效成为球队的秘密武器。哪怕诺伊尔几乎整个赛季都在休养,穆勒在前半个赛季几乎找不到射门靴,罗贝里状态下滑,但依然无法阻止拜仁将士众志成城,最终实现六连冠。这不仅仅是某个球员的胜利,还显示出拜仁这个强大而团结的集体具有极强的战斗力。

  不过,海因克斯在对阵奥格斯堡之前就强调,即便本轮夺冠,他也最多只会喝一杯香槟,因为后面还有很多重要比赛等着拜仁。德甲冠军落袋,将给海因克斯和他的弟子们更多的战术选择余地,可以将最后5轮德甲作为练兵场和调整状态的试验田。而欧冠和德国杯则会成为球队攻坚的重点。特别是前者,自从2012-2013赛季获得三冠王之后,拜仁虽然期间数次跻身半决赛,却始终无缘最终的大耳朵杯。如今,拜仁1/4决赛首回合在客场2-1逆转塞维利亚,看起来一只脚已经迈入四强,而距离最后的决赛只有3场比赛。拜仁的目标当然是称霸欧冠。至于德国杯,作为三冠王的最后一块拼图,拜仁拿下它并不意外。毕竟在德国国内赛场,拜仁的统治力与日俱增。若是真的最终实现三冠王伟业,海因克斯将成为拜仁俱乐部乃至德国足坛、欧洲足坛的传奇教练,可以时隔5年,两次获得三冠王的教头,值得用任何溢美之词去褒奖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07/n534192475.shtml report 1122 虽然无法打破瓜迪奥拉时的联赛最快夺冠纪录(提前7轮),但拜仁还是在因为各种主客观原因错过多次冠军赛点之后,在奥格斯堡身上抓住了提前登顶的机会。提前5轮夺冠,对于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