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樊振东夺冠仍遭王皓敲打,想超越马龙必须迈过一道坎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昨天的乒乓球亚洲杯,樊振东横扫队友林高远夺冠,作为新科世界第一,樊振东的夺冠很轻松。但是,樊振东教练王皓不忘敲打自己的弟子,他认为,樊振东虽然获得了亚洲杯冠军,但在小组赛中输给了张本智和,在心态上,樊振东还需要更加成熟,才能挑起国乒大梁。

  

  樊振东是新科的世界第一,卡塔尔公开赛,樊振东拿到冠军,德国公开赛,樊振东休战,马龙夺冠。亚洲杯上,樊振东在小组赛中爆冷输给了张本智和,不过,世界第一很快调整自己,此后的比赛一马平川,决赛中,他4比0横扫林高远。要知道去年的亚洲杯决赛,樊振东曾不敌林高远。

  

  但教练王皓仍不忘敲打樊振东,他认为,樊振东在心态上还要更加成熟,毕竟,樊振东现在是世界第一了,成为了众矢之的。但想想成为真正的乒坛王者,樊振东需要一颗大心脏。

  

  众所周知,樊振东一度被成为千年老二,因为他之前有马龙,去年的世乒赛决赛,樊振东对决马龙,双方战至决胜局,樊振东一度9比7领先,但最终10比12输掉比赛。在心理强大的马龙面前,樊振东没能顶住。

  

  4月底,世锦赛团体赛将在瑞典打响,过往,樊振东从未以主力身份参加这样的团体大赛,但现在,樊振东已经成为了国乒的顶梁柱人物,想要带领国乒取得佳绩,但需要调整心态。更长远来看,樊振东也是东京奥运会的夺金热门,现在,樊振东还需要继续磨砺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扒客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09/n534303521.shtml report 1270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昨天的乒乓球亚洲杯,樊振东横扫队友林高远夺冠,作为新科世界第一,樊振东的夺冠很轻松。但是,樊振东教练王皓不忘敲打自己的弟子,他认为,樊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