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聚焦】体育“领跑者”的舞台 2018博鳌体育论坛热点前瞻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至11日在海南省博鳌镇召开,亚洲及其他大洲国家政府首脑、工商界人士,以及专家学者将就亚洲及全球的政治、经济、文化等事务展开对话。其中,博鳌体育论坛将于4月9日今晚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主题设定为“体育产业进化论”,届时体育传媒、产业和竞技领域的各界精英将齐聚博鳌,共同探讨中国体育的发展进化之路。

  博鳌体育论坛由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央视体育共同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从2016年创办至今,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论坛品牌。首届体育论坛以“体育产业:下一个风口”为主题亮相博鳌,足球、篮球、版权等话题,倍受关注;2017年,体育论坛规模扩大为“博鳌体育之夜”,主题为“体育大时代”,多名冠军明星的到来,打造了当届博鳌亚洲论坛最具人气的活动。2018年博鳌体育论坛步入第三年,将为大家呈现怎样的精彩,值得期待!

  2018论坛关键词:

  体育传媒、体育改革、冬奥会、体育消费

  2017年,中国体育大事颇多,对体育传媒而言,亦是不平凡的一年。新组建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传播体育赛事,引导体育价值观的融媒体平台,面对变革,将怎样借助国家媒体的力量,推动中国体育发展。对体育新媒体来说,同样肩负新时代的传播使命,而他们又将如何对资源精耕细作,向网络新生代传播好体育精神。

  过去的一年,“改革”始终伴随着中国体育的发展足迹,影响着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领域。因此,在改革的背景下,如何驱动中国体育这辆“快车”,势必将成为大家所关注的内容,体育传播取向、全民健身等一系列话题的延伸,也将成为本届论坛的热议点。

  

  随着平昌冬奥会的热度逐渐褪去,世界体育的目光将聚焦中国,这也意味着2022年冬奥会正式进入到北京时间。新的奥运周期,无论是竞技冰雪、大众冰雪,还是冰雪产业都面临着机遇与突破,如何实现三者的均衡发展,各界精英们将集思广益。

  现如今,体育已成为一个日益重要的国民消费领域,体育消费将成为未来体育产业发展的强力助推器。2017年,在政策的积极引导下,“体育+”所涵盖的领域更加广泛,各级政府、企业、资本纷纷涉猎体育+旅游、体育+娱乐、体育+大数据等。对于正处在摸索阶段的体育消费升级,将如何应对未来,相关话题期待嘉宾们的热议。

  精英齐聚博鳌 体育“领跑者”的舞台

  作为本届博鳌体育论坛的主办单位央视体育,在聚拢各界体育精英的同时,也会发出国家体育传媒的声音。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方钢将致欢迎辞并参与话题讨论,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郑梦晖也将以话题嘉宾身份出席。

  对历届博鳌体育论坛而言,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体育明星了。据悉,冬奥会金牌教练、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斯诺克世界冠军丁俊晖都将应邀出席论坛,他们将参与讨论竞技体育改革和运动员价值重塑等内容。

  

  此外,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苏宁体育传媒事业部常务副总裁曾钢、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钱建农、深圳天荣投资董事局主席李浩杰、国宇利骏集团董事长琚存国,以及北京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等过去一年中国体育产业的操盘手和见证者,将各抒已见,碰撞观点。

  据悉,今年论坛央视各挡新闻将进行实时报道,CNTV、腾讯网进行网络直播,届时将给所有关心中国体育发展的人们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2018博鳌体育论坛蓄势待发,敬请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中视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09/n534310705.shtml report 2165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至11日在海南省博鳌镇召开,亚洲及其他大洲国家政府首脑、工商界人士,以及专家学者将就亚洲及全球的政治、经济、文化等事务展开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