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美国大师赛 > 2018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亮点解析2018美国大师赛 中国元素创造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8年第82届美国大师赛圆满落幕,之所以称之为圆满,这是因为球迷们见证了“草根英雄”帕特里克-瑞德的逆袭之路,见证了“老虎”伍兹两年内的精彩回归,更见证了中国元素的完美亮相。

  “小胖子”帕特里克-瑞德成为了美国大师赛历史上的新科冠军,他以总成绩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摘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这位“草根英雄”曾被球迷们看作是一大恶人,因为“小胖子”曾干过像未成年喝酒,伪造身份,辱骂球迷等不理智的行为,可是球场上瑞德的心理素质超级强大,他面对外界的质疑从来都没有影响比赛状态。

  就像当年被外界质疑比洞赛战绩不佳时,他却在莱德杯上击败了罗伊-麦克罗伊。多年之后,当麦克罗伊迎来复仇之战时,“小胖子”瑞德超强的心理素质笑到了最后,这位90后不但又一次击败了小麦,而且还让里奇-福勒和“飞人”斯皮思等世界级名将都望尘莫及。因为从第二轮到第四轮,瑞德的发挥实在是太稳定了,他的发挥有着与他年龄极不相符的成熟。

  相比瑞德的大器晚成,伍兹的2018年精彩回归之路让球迷们大跌眼镜。因为之前的离婚风波、伤病困扰,再加上交通事故等负面新闻的报道,大家对于伍兹的回归报以怀疑的态度。

  可是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伍兹实现了从世界排名1000名开外到重返世界排名前100名的超级追赶,而且在2018年美国大师赛上,“老虎”保持了必进决赛圈的纪录,最后两轮他更是连续刷新创造个人重返美国大师赛的最好成绩。这对于一位经历过伤病的老将来说本身就是一大奇迹。

  2018年之前的美国大师赛,对于中国高尔夫球员来说或许只是参与者,毕竟在追求成绩第一的大师赛中,中国球手的成绩并不乐观。可是从2018年开始,中国球员实现了全面性突破。

  首次有两位中国球手同时出现在大满贯的赛场之上;中国内地球手在大满贯赛中迎来最佳开局战绩;首次参加年度大满贯赛就获得晋级;首位在奥古斯塔晋级的中国内地球员;刷新内地选手在两轮过后的最佳排名;创造中国内地球手在大满贯之中晋级场次最多的球员。

  一连串的历史性第一次让中国高尔夫界心潮澎湃,可这只是中国球员在国际型大赛完美亮相的开始,随着能力的提升,技战术水平的增加,“中国元素”也将更多的在世界级大赛中绽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09/n534329219.shtml report 999 2018年第82届美国大师赛圆满落幕,之所以称之为圆满,这是因为球迷们见证了“草根英雄”帕特里克-瑞德的逆袭之路,见证了“老虎”伍兹两年内的精彩回归,更见证了中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