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美国大师赛 > 2018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2年大师赛首演完美 老虎重回前100已是定局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9日,总奖金额高达1100万美元的2017-2018赛季首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在美国佐治亚州奥古斯塔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落幕。伍兹延续着决赛圈越打越好的节奏,以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结束大师赛征程,排名并列第32位,最美妙的是,“老虎”重回世界前100名已成定局。

  2018年美国大师赛是伍兹时隔两年之后重新回到奥古斯塔。第一轮第一洞,“老虎”开球第一杆就将球打出球道,进入观众席的灌木丛里,幸好“老虎”成功救球以保PAR结束第一洞。整场比赛,伍兹一共收获了3个小鸟球,但是也出现了4次柏忌,特别是4个五杆洞,“老虎”均是保PAR结束,没能趁机缩小杆数,这也是他对自己表现最不满意的地方。

  其实,五杆洞发挥不佳是伍兹在大师赛中的通病,他曾在奥古斯塔打过79轮美国大师赛,但只有4次没能在任何一个五杆洞抓下小鸟。况且,此前伍兹一共参加过20次美国大师赛,只有一次在第一轮的成绩低于70杆。最后一次是2005年夺冠时,“老虎”第一轮甚至交出了74杆的糟糕成绩。

  73杆,高于标准杆1杆,就是伍兹重返美巡赛以来,打出的个人第二高杆数,仅比捷恩斯公开赛第二轮的76杆好一点。而且与伍兹同组的马克-利什曼和“迪拜王”汤米-弗利特伍德相比,“老虎”的成绩也是三人之中最差的。

  相比第一轮,伍兹第二轮的75杆表现追平了自己在美国大师赛中的第二差单轮成绩。幸运的是,伍兹成功晋级决赛圈。更奇妙的是,伍兹职业生涯中保持着参加美国大师赛必进决赛的纪录。

  进入决赛的伍兹也似乎卸下了包袱,毕竟这位前世界第一已经两年没有征战过奥古斯塔了。第三轮,伍兹前半程表现一般,随着第9洞保par,“老虎”依旧是36杆平标准杆。

  后半程,伍兹连续错失小鸟球机会,从第10洞到第14洞连续5洞保PAR,第15洞吞下本轮第3个柏忌,幸好第16洞用一记小鸟球补救。最后的第17洞和第18洞,“老虎”均是平标准杆。最终,伍兹以3小鸟球3柏忌,72杆平标准杆,总成绩220杆,高于标准杆4杆,暂时排名第40位。72杆也是伍兹三轮美国大师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伍兹的第四轮终于不再慢热,可是前半程他的表现却是起伏很大,9洞比赛既有3个小鸟球,也有3个柏忌。转场之后,“老虎”连续3洞保PAR后,他同样在第13洞收获了小鸟球,第15洞的五杆洞更是收获了个人本次美国大师赛的第一个老鹰。尽管最后一洞遭遇了柏忌,可是“老虎”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还是刷新了他的单轮最好成绩。

  正是凭借着决赛圈最后两轮比赛的越打越好,伍兹以总成绩289杆,高于标准杆1杆,并列第32位。四个月前,刚刚痊愈回归赛场的伍兹还被大家质疑,当时世界排名在1000名之外,可是短短4个月,“老虎”连续让外界大跌眼镜,而本次美国大师赛进入决赛圈之后,“老虎”重回世界前100名已成定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0/n534315826.shtml report 1256 北京时间4月9日,总奖金额高达1100万美元的2017-2018赛季首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在美国佐治亚州奥古斯塔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落幕。伍兹延续着决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