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周盘点]体育产业投融资大事件:电竞再获资本青睐;微信宣布赞助高尔夫运动员

  

互联网+体育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留言

互联网+体育 ID:jipangtiyu

作者 | 中石

  

  投融资

  关键词:电竞、航海

  VG计划完成5000万A轮融资

  

上周,VG计划宣布于2017年下半年完成A轮5000万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达晨创投、娱乐工场和逍遥资本。此次融资估值为5亿元左右。融资将主要用于VG专属综合电竞培训基地的建设,以及比赛战队和管理团队的基础建设。

  前往获得A轮融资 东方盛鼎投资

  

前往是一家航海旅游公司,致力于航海旅游、航海培训、组织航海赛事和航海用品销售试图打造一个由航海爱好者组成的会员平台。据悉,上周前往获得A轮融资,东方盛鼎投资。

  

  大事件

  关键词:微信、复星集团、世界杯

  微信宣布赞助高尔夫运动员

  

上周,中国高尔夫选手李昊桐正式与微信签约,宣布微信成为其主赞助品牌。接着微信官方正式向外宣布,正式成为中国职业高尔夫选手李昊桐、窦泽成、林希妤的赞助品牌。

  前探路者总裁强炜加盟复星集团

  

据了解,离开探路者的强炜于上周加盟复星集团任执行总裁,主要负责体育产业的投资与运营。

自2000年起,强炜先后担任一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营副总经理、奥美体育营销总监、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CMO、探路者集团总裁等职位。

  伊朗国家队需自购球衣参加世界杯

  

目前,伊朗国家队仍无球衣赞助商,他们将自费定制球衣参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此前,阿迪达斯曾是伊朗国家队的球衣赞助商,然而在双方合同结束后,一直没有新的赞助商接替阿迪达斯。

  

  国内动态

  关键词:361°、教育部、博鳌论坛

  361°成2018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

  官方冠名赞助商

  

日前,361°正式宣布成为2018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官方冠名赞助商。继宣布成为2018雅加达亚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之后,这是361°又一次支持大型国际赛事。2018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于3月31日至4月8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借助此赛事,361°成为首个在中国境外赞助世界级冰壶比赛的中国品牌。

  教育部发文

  取消8所学校足球特色资格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质量管理与考核的通知》指出,根据对2015年、2016年认定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质量情况的复核,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取消8所学校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资格,责令29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限期整改。

  博鳌论坛体育之夜主题活动

  成功举行

昨晚,博鳌亚洲论坛体育之夜主题活动如期举行。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2018冬奥会冠军武大靖等与腾讯体育、阿里体育等负责人,热议体育产业发展的前景与困难。

  

  国际焦点

  关键词:NBA2K、法网、曼城

  戴尔、英特尔赞助NBA2K联赛

  

上周,NBA 2K联赛官方宣布本届赛事将在Windows PC端举行,并宣布与戴尔、英特尔签下多年赞助合约。据介绍,戴尔旗下产品Alienware Aurora将成为本届NBA2K联赛的赛事及队伍训练的官方用机,而这款电脑的处理器则是第八代英特尔酷睿i7-8700K处理器。

  百年法网举办电竞赛事

  

ATP男子网球巡回赛的观众平均年龄为61岁,而WTA女子网坛亦高达55岁,老龄化趋势明显——法网决定办一场电竞赛来吸引年轻人。

最近,法国网球公开赛宣布开赛前举行一场电子竞技比赛,引起外界的诸多质疑。但这项大满贯赛事并不认为电竞会“拉低”百年法网的等级,相反,赛会希望电竞能够改变法网观众的老龄化趋势。

  曼城迎来新赞助商

  

近日,曼城俱乐部和网络交友软件Tinder签署了一份长达数年的合作协议。

据悉,Tinder将赞助曼城的男队、女队以及曼城俱乐部在MSL的姐妹球队纽约城。双方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让软件用户和球迷从屏幕走到场边,亲临现场看球,感受比赛氛围。

— END —

  

sports.sohu.com true 互联网+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0/n534472539.shtml report 5919 互联网+体育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留言互联网+体育ID:jipangtiyu作者|中石投融资关键词:电竞、航海VG计划完成5000万A轮融资上周,VG计划宣布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