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游泳能强化你这五方面的心理

游泳 阅读(0) 评论()

  

  泳除了让你健身,减肥,塑身等身体改善方面之外,对于心理的帮助也是很大,尤其是对于孩子好的心理素质的培养更是有积极的作用。那么学会游泳的你心理上有哪些会比别人好呢?

  

  服恐惧心理

  学习游泳的时候要克服恐惧(对水)心理,因为人们对于自己不熟悉的事务和环境都有一种下意识的害怕心理,学游泳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且还是在水里进行,所以还是需要很大的勇气来克服恐惧的。

  培养适应新环境的能力

  由于游泳是一种水上运动,和大家平时的状态不一样,进而适应性也是游泳所必须的,反过来也是对于环境适应性的一张磨练。

  培养人的自信心

  如鱼得水的感觉就是在自信心基础上的。只有对环境和整体有一种很好的把握,有一种自信心,才会有如鱼得水的感觉。游泳的时候就是需要这种自信心来掌控整个身体和局面。

  耐心的培养

  游泳学习的时候需要耐心,所谓欲速则不达,只有有耐心才会学的好。如果随意学会,你的动作做不对,游泳时就会很容易弄伤自己。学好了要坚持,坚持是一件大家挂在嘴边却很难实现的,有耐心的人才能做到。

  

  能锻炼一个人的意志

  游泳可以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力,使人变得坚强,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就像小时候学自行车,不能怕摔倒。学游泳也是,不能怕呛水,不能怕冷怕累,如果有点困难就退缩,那还能成什么大事呢?如果一个人在26度水温面前都胆怯,那他还有什么勇气面对以后漫漫人生路上的苦难和荆棘呢?游泳这件事只要坚持下来,对于意志力的提升作用会非常大。

  其实,游泳对人们来说,不单单是在水中运动那么简单,它更是对心智的锻炼和考验,对自己的毅力和恒心的锻炼。

  

sports.sohu.com true 游泳mp媒体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0/n534478766.shtml report 1888 游泳除了让你健身,减肥,塑身等身体改善方面之外,对于心理的帮助也是很大,尤其是对于孩子好的心理素质的培养更是有积极的作用。那么学会游泳的你心理上有哪些会比别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