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怎么看冰球赛场上允许赛场“单挑”这个粗暴的规则?

  在竞技场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一直是不变的口号。

  一般而言,面对火爆的场面,裁判们都会有相应的措施,比如足球场上的红黄牌,篮球场上的“吃T”、甚至驱逐出场......总之,场上的裁判会想尽办法让场上的火气消下来,避免发生暴力冲突事件。

  

  但是,冰球却是个极特殊的例子——球员可以在赛场上“单挑”,这时候冰球裁判则摇身一变成了“拳击裁判”。

  我们来了解一下冰球里的这个“单挑”规则:

  双方必须是“单挑”,也就是1VS1;

  必须是面对面的单挑,不得偷袭,不得以大打小;

  想要获得“合法”的单挑,必须得走流程——你需要先扔球杆,再扔手套,如果对方同意了你的邀战,他也必须扔掉球杆和手套,这样才能单挑。

  冰球比赛中的“单挑”是绝对禁止任何器械的,一旦使用器械就不光是停赛罚款这么简单的事情了,甚至可能吃官司。

  还有,在单挑过程中,一旦有第三者插足,第三者将会受到最严厉的惩罚!

  

  冰球为什么会默许“单挑”的存在?

  冰球速度快,经常出现身体接触,增加了出现摩擦可能性。其实在其他很多竞技运动中,冲突很难避免。有些时候难以控制就会产生“暴力冲突”。而冰球则努力避免大规模的冲突——实施“单挑”制度。将冲突控制在可控范围。

  当然,从官方到球员到球迷,都默认了“单挑”是冰球比赛的一部分。一旦有了“单挑”,场面会更加刺激。

  

  虽然冰球场上的单挑行为是在裁判和组织者监督下进行的,但是仍不免发生意外。

  效力NHL的鲍嘉,在他6个赛季职业生涯中,打斗记录高达84次,年仅28岁就不幸死于家中。而他的死因则是因为多次“单挑”中造成的脑震荡。

  实际上,打架都知道“单挑”绝不是一件好事。即使冰球联盟认为这样可以避免大规模冲突,以及获得更高的收视率。

  目前,冰球在我国还是一个小众项目,所以体育新闻中并不会出现各类“单挑”新闻。但在美国,NHL可是位列4大体育联盟,相比这类单挑新闻肯定屡见不鲜。不知道,如果有一天,冰球也成了热门体育,你对冰球中存在“单挑”这条默许规则有什么看法?欢迎在本文下留言,并关注High运动收狐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1/n534554379.shtml report 1555 在竞技场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一直是不变的口号。一般而言,面对火爆的场面,裁判们都会有相应的措施,比如足球场上的红黄牌,篮球场上的“吃T”、甚至驱逐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