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拜仁决定巴萨命运!皇马这1战不容失败:否则1年努力白费

  西甲第32轮,巴萨主场2-1击败瓦伦西亚,最新的积分榜上,巴萨82分遥遥领先,最后6轮,巴萨再拿7分就可稳稳拿到西甲冠军。应该说,西甲冠军归属已经没有任何悬念。4月21日,国王杯决赛将在马竞主场万达大都会球场开打,巴萨对阵塞维利亚。对巴萨来说,拿下西甲+国王杯双冠希望极大。

  

  在巴萨主帅巴尔韦德看来,西甲+国王杯的双冠,其实也算是成功。不过,巴萨球迷和媒体可不这样认为。《每日体育报》就爆料:就算巴萨成为双冠王,巴尔韦德也能稳保帅位,如果皇马夺得欧冠,巴尔韦德就得下课!

  这就是一个奇怪的事实:如果巴萨夺得国内双冠,球迷和媒体开不开心,完全取决于皇马。一旦皇马完成欧冠三连冠的壮举,巴萨的2017-18赛季就难言成功;如果皇马无缘欧冠冠军,那么夺得双冠的巴萨就是成功。

  

  竞争就是这么残酷,足球就是这么现实。皇马也深知,夺得欧冠冠军,皇马就是成功的;无缘欧冠冠军,只能用失败来定义。欧冠半决赛,皇马的对手是拜仁。那么,拜仁就成了决定皇马、巴萨是喜是悲的关键。

  拜仁早在一周之前,就提前5轮夺得德甲冠军,海因克斯退休之前,欧冠最后的2场(或3场)便成为最重要的比赛。2012-13赛季,海因克斯带领拜仁夺得欧冠、德甲、德国杯的三冠王后急流勇退,本赛季拜仁开局不顺的情况下,海因克斯重出江湖,效果立竿见影。海因克斯也是有欧冠DNA的主帅,20年前他率领皇马获得欧冠冠军,也将拜仁带上欧洲之巅。

  

  欧冠半决赛两回合,皇马先客后主,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2点45分,皇马做客挑战拜仁;5月2日凌晨2点45分,皇马回到主场迎战拜仁。对皇马来说,最重要的比赛,当属次回合的伯纳乌之战。无论首回合结果如何,皇马次回合不容有闪失。对巴萨球迷来说,当然是希望拜仁能在伯纳乌掀翻皇马……

  

  5月6日,西甲的国家德比就将打响,巴萨坐镇主场迎战皇马。在国家德比开打之前,最有可能出现的局面是,巴萨已经提前夺得西甲冠军。皇马呢?如果在欧冠半决赛淘汰了拜仁,那么巴萨笑不出来;如果皇马被拜仁淘汰,巴萨会是“胜利者”。对于金球奖的归属来说,也会具有决定性,梅西C罗的竞争,拜仁说了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5/n534877269.shtml report 1626 西甲第32轮,巴萨主场2-1击败瓦伦西亚,最新的积分榜上,巴萨82分遥遥领先,最后6轮,巴萨再拿7分就可稳稳拿到西甲冠军。应该说,西甲冠军归属已经没有任何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