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卫冕世界杯冠军有多难?史上只有2队,四星德国会是下一个?

  随着欧洲五大联赛即将进入尾声,俄罗斯世界杯也离我们越来越近。在上一届的巴西世界杯中,德国战车在加时赛中惊险战胜阿根廷,赢得了德国历史上第4座世界杯冠军。随着德国青年军在2017年的联合会杯中强势夺冠,四星德国成为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但是在世界杯历史上,只有2支球队曾经卫冕过世界杯冠军。

  

  第一支 意大利 1934年和1938年

  1934年世界杯的举办国是意大利,当时有16支球队参加,最终东道主意大利在罗马国家体育场以2比1战胜了捷克斯洛伐克,赢得了第二届世界杯的冠军。

  

  1938年世界杯由法国举办,参赛的球队有15支,意大利连续第2次杀进了最后的决赛。最终意大利在巴黎白鸽城奥林匹克体育场以4比2击败了匈牙利,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卫冕成功的球队。

  

  第二支 巴西 1958年和1962年

  1958年瑞典世界杯的参赛球队有16支,在这届赛事中,17岁的巴西天才贝利横空出世,最终巴西在决赛中5比2大胜东道主瑞典,赢得了国家队历史上第一座世界杯冠军。

  

  1962年世界杯在智利举办,巴西和捷克斯洛伐克在16支参赛球队中脱颖而出,杀进了最后的决赛。这是巴西第3次进入世界杯决赛,捷克斯洛伐克则是第2次,最终巴西在圣地亚哥国家体育场3比1逆转捷克斯洛伐克,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二支成功卫冕的球队。

  

  虽然德国战车在俄罗斯世界杯的夺冠呼声十分高涨,但是他们必须克服心理压力,因为在最近的四届世界杯中,卫冕冠军在小组赛中被淘汰了3次(2002年的法国、2010年的意大利和2014年的西班牙)。球迷朋友们,你们觉得在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四星德国会成为历史上第三支成功卫冕的球队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5/n534910900.shtml report 1565 随着欧洲五大联赛即将进入尾声,俄罗斯世界杯也离我们越来越近。在上一届的巴西世界杯中,德国战车在加时赛中惊险战胜阿根廷,赢得了德国历史上第4座世界杯冠军。随着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