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是科比!7年前詹姆斯亲承一生之敌是皮尔斯时是有多无奈!

  03白金一代,如今还敢在这个年轻的联盟里傲视群雄的,无疑只剩下勒布朗·詹姆斯。在同时代的对手里,詹姆斯无疑已经所向披靡。也许如今的莱昂纳德、杜兰特等都在崛起,但他们都不是詹姆斯真正意义上的对手,而他现在的对手,也许只有时间、只剩自己。

  

  詹姆斯是有他亲承的一生之敌的,这个人我们都很熟悉,他叫保罗·皮尔斯,绰号“真理”。07-08以及09-10两个赛季,皮尔斯所带领的凯尔特人,死死地把当时年轻的詹姆斯锁在了东决的大门外。而也正是这两年的宿命对决,皮尔斯彻底地把詹姆斯打服。自此,詹姆斯也真正地尊重了这样一位对手,即使他曾经侮辱过自己朋友的父亲。

  可想而知,詹姆斯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是有多么的无奈:实际上,年轻的詹姆斯那3年最想遇到的对手并非半路杀出的皮尔斯,而是西部霸主科比·布莱恩特和他的湖人。在科比退役前的最后一次全明星赛前的采访中,詹姆斯曾表达了当年的遗憾,遗憾自己没能为那场“23vs24”的约定赴约。

  

  回顾年轻时期的詹姆斯,他真的非常敢于向对手挑战,科比曾一直是詹姆斯努力和想要挑战的对手。只能说遗憾,在二人交织在一起的14年的职业生涯里,两人竟然没有过一次季后赛的对对碰。当然,这也可以理解,因为他们一个是东部老大,一个在西部称雄,唯一的办法就是会师总决。但也可以不留情面地说,是皮尔斯阻拦了这一切:

  07-08赛季,皮尔斯让这两个男人都很失意,前面血战7场送詹姆斯次轮出局,紧接着总决赛就上演王者归来,让科比败北,受尽非议;09-10赛季,詹姆斯再次面对皮尔斯折戟次轮,被迫南下迈阿密;而虽然在总决赛被科比复仇,但皮尔斯终归让詹姆斯一生忌惮。

  

  至今,詹姆斯仍旧屹立于东部,傲视群雄,独孤求败。也许,这就是一种巧合,也是一种抹不去的缘分,因为对面有一个伟大的对手,即使他已经退役。而詹姆斯却从没去找过那个对手,不是因为不愿,只是因为不能。他们之间永远有一座通不向彼此一方的断桥,桥的名字叫保罗·皮尔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6/n535003245.shtml report 1441 03白金一代,如今还敢在这个年轻的联盟里傲视群雄的,无疑只剩下勒布朗·詹姆斯。在同时代的对手里,詹姆斯无疑已经所向披靡。也许如今的莱昂纳德、杜兰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