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独家重磅︱苏宁体育完成6亿美元融资,高盛、阿里领投

  

  互联网+体育独家获悉

苏宁体育已经完成6亿美元融资,估值超过百亿。据了解本轮由高盛、阿里领投,投资协议已签署完毕,近期将正式官宣。

在国内已取得西甲、英超、德甲、中超、亚冠等众多赛事版权的苏宁体育很早就为人熟知。早在2016年6月,苏宁体育就以2.7亿欧元总对价获得国际米兰俱乐部70%股权,标志着曾经雄霸欧洲大陆的国际米兰,正式进入“苏宁”时代。

苏宁体育隶属于江苏苏宁集团,是苏宁旗下八大业务板块之一,体育传媒、智能终端、商业零售及足球青训是其四大业务,由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亲自挂帅。

去年8月,苏宁体育发布官方公告,宣布“2017-2018赛季历史性地集齐欧洲五大联赛全部版权”,再加上已有的中超、亚冠、中国之队、欧冠、欧联杯、足总杯、荷甲、苏超和俄超等赛事,苏宁体育成为当时中国乃至亚洲顶级足球版权最齐全的平台之一。

在ESPN公布的全球足坛50大最具影响力人士排行榜中,张近东名列第29位,ESPN评价他是一个充满野心的工作狂,他曾经告诉自己的员工,“我们要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应付创业的马拉松”

  

众多赛事版权集于一身的苏宁体育让人不由自主想到另一家体育巨头——ESPN,苏宁体育也号称是“中国的ESPN”。

但与欧美不同的是,中国体育产业拥有更加大而统一的市场,产业扩大过程中,成本会不断降低,因此商业化空间更大。而苏宁体育的目标就是抓住国内数亿的体育迷的消费需求。从网络电视端观看、移动端资讯、社交互动、用品推广到体育技能培训和健身,只要是和体育沾边的苏宁体育“一个都不能少”。

2018年是体育大年,从年初冬奥会到年中世界杯和亚运会,魅力无限。从商业角度看,阿里、腾讯、苏宁等无不都在摩拳擦掌、蓄势待发,虽然玩法各异,但难掩竞争的激烈。

对于苏宁体育而言,布局不仅仅在线上。2017年8月,苏宁第一家无人店“苏宁体育Biu”正式营业,试水零售市场。短短4个月后,南京新街口诞生了一家面积6000平方米的体育用品综合店面——首家苏宁体育旗舰店,不仅推广体育装备,还做餐饮、游戏等多种业态,拥有令人眼花缭乱的豪门球星的签名球衣等。

  

6亿美元融资后,苏宁体育将坐稳“体育媒体平台之王”座椅,凭借雄厚实力继续推动中国体育产业良性发展以及尽快实现自身体育战略的宏伟蓝图。中国体育用户更垂直、专注的特性叠加付费风口的到来,苏宁体育必将获得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的“反哺”。

— END —

  

sports.sohu.com true 互联网+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6/n535004361.shtml report 2273 互联网+体育独家获悉苏宁体育已经完成6亿美元融资,估值超过百亿。据了解本轮由高盛、阿里领投,投资协议已签署完毕,近期将正式官宣。在国内已取得西甲、英超、德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