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在中超,罚不进点球可不能只怪脚法!

球叮足球 中超 阅读(0) 评论()

  拉维奇又罚丢点球了,在本轮中超河北华夏幸福客场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里,拉维奇上半场主罚的点球被颜骏凌扑出,本赛季河北华夏幸福的点球进球账户还未被打开……

  

  不过本次执行点球这个判罚的全过程中有个有趣的点,那就是在主裁判判罚点球后,他又利用VAR系统(视频助理裁判)重新检验了一次,而这个过程花费了比赛将近4分钟的时间,这4分钟对于主罚球员拉维奇来说是焦急且煎熬的……而这恰恰跟河北华夏首轮客场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差不多,那场球在拉维奇都要开始踢点球的时候,当值主裁判居然选择暂停比赛重新用VAR去检验判罚。这次等待判罚过后的拉维奇,又很恰巧的都把点球罚丢了……

  

  从判罚的结果上来看,VAR系统介入的这两次点球判罚都在最后都被印证为正确、有效,但这个判罚过程比正常判罚耗时更长,这么就会对本该连贯的比赛产生影响。从主罚球员本身的角度而言,这个过程漫长且煎熬,在等待判罚的过程里还会受到对手、球迷的多方面压力……这时候点球就会变得更难罚,因为球员的心理已经产生了波动。要是从这样的角度分析,此时VAR的介入似乎对获得点球的一方而言有些不公平。

  

  虽然保证了判罚的准确性,但是无法保证比赛的连续性,这是VAR判罚系统最引人争议的点。人们都在强调VAR系统可以保证比赛的公平性,但是比赛的公平与否就是与判罚准确性完全挂钩吗?其实换个角度去思考也不见得,因为不光判罚可以影响比赛,其实比赛的连贯与否一样也能影响比赛。

  

  比如防守方在受到持续的进攻压力时,那球员犯错的几率肯定是成比率上升的,所以此时如何打断比赛节奏是防守方的战术目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球员会用不那么道德的“卧草战术”去中断比赛,去试图暂停比赛的原因。所以总结可得,不利的一方其实迫切需要“比赛暂停”的机会(类似篮球比赛),而现在VAR系统似乎提供了这样影响比赛连贯性的机会。

  

  塞内加尔门将诈伤暂停比赛

  在受到不利判罚的时候,球员往往会下意识跟主裁判要求回看录像,虽然主裁判可以回绝此类要求,但是这样就会成为一种对裁判施压的方式,或许下一次“申诉”就可以换得暂停比赛的机会……这样的比赛好像就不那么公平了!

  

  本赛季中超(已赛了6轮)的点球命中率仅为6成,而VAR判罚系统也介入了其中的绝大部分。一般情况下,一粒进球可以很大程度左右比赛的风向,所以对于罚丢点球的比赛而言,最后的结果还会不会产生变数还要打个问号,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对于罚丢点球的球员而言,这样的结果一定是很糟糕的……因为他们在那个瞬间肯定无比怀疑自己的脚法……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6/n535004790.shtml report 2548 拉维奇又罚丢点球了,在本轮中超河北华夏幸福客场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里,拉维奇上半场主罚的点球被颜骏凌扑出,本赛季河北华夏幸福的点球进球账户还未被打开……不过本次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