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乒内战王再遭质疑!惨败小将后反思,今晚一番话更令球迷担忧

  北京时间4月16日,中国乒乓球队为了备战2018年瑞典世乒赛而进行的热身赛依然在展开激烈的争夺。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相信很多的球迷都依然在热议国乒主力队员的们表现。马龙、许昕、樊振东、丁宁等国乒队主力、世乒赛的种子选手都表现非常出色,而作为国乒队男女队长的马龙、丁宁更是领衔6大世界冠军获得全胜战绩!

  

  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最备受质疑的是位居热身赛二队的世乒赛参赛队员林高远。在男二队的三名队员中,林高远以1比3不敌梁靖崑,王楚钦以1比3负于徐晨皓,薛飞以2比3惜败给周雨,实力强大、赛前备受瞩目的男二队惨遭横扫出局,确实有些令人意外,尤其是林高远,竟然最对战国乒“大胖”梁靖崑的时候,一度0-9落后爆出大冷门。

  为了做好最佳的备战状态,梁靖崑瘦身将近恐怖的20斤的,虽然在首局以10-12惜败,但随后以11-9、16-14、11-4逆转最终是3-1获得胜利,令人瞩目。

  

  而据最新媒体消息,林高远在今天晚上再谈昨天的对战梁靖崑的失利赛事的时候,表示自己还未调整到最佳状态,所以才输的:“这次封闭训练时间比较短,中间又穿插了亚洲杯的比赛,比较奔波,自己暂时还未调整到最好的状态。封闭训练中自己经受了压力的磨炼,现在不会轻易地被压力压垮。”

  林高远一番话却更加令球迷们担忧了,现在距离2018年的瑞典世乒赛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居然还未调整好状态,那么什么时候才能调整好状态呢?要知道,一个顶尖优秀的运动员,是在赛场的每时每刻都要保持良好的状态,而不是说在输球之后推脱自己状态不好的借口。

  

  其实,早在昨天比赛结束之后,对于惨败输给了小师弟梁靖崑,林高远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解释的一番话也是令人无奈的。除了客观分析了双方的实力水平发挥之外,林高远说的一句话,暗示了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令众多球迷网友叹息“未能省心”。

  “这场比赛对方准备得比较充分,我自己一些状态的原因和其他因素吧,导致在场上的调动和发挥没有那么好。对方也是能力比较强,自己一直在想办法纠缠。自己在场上出现了问题,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没有及时调整过来,大脑变空白、在气势上也没有对方那么好,其实这种球也是非常锻炼自己的。如果后面在世锦赛出现这样的问题,自己要引以为戒,毕竟这个是热身赛,还允许自己输球,但真的到了对外比赛自己必须要去翻盘。”

  

  “毕竟这个是热身赛,还允许自己输球”一句话就体现了林高远对自己的要求不够严格,太过于放松了,想想看马龙、许昕、樊振东哪个有说过允许自己输球的?作为一名世界优秀甚至是顶尖的运动员,每时每刻都应该有必胜的信心和理念,一个武林高手对战三流选手也不容有输掉的理由,如果真的输掉就必须从自身找原因,深刻反思针对性训练和提高。

  前几天世乒赛的带队教练刘国正放话,表示在本届的瑞典世乒赛要多给机会年轻的小将上场锻炼。如今看来,倘若林高远再不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到时候获得上场机会恐怕可能会成为国乒最薄弱的环节,万一还因此连累国乒队丢了冠军的话,真的会成为千古罪人被不少的球迷骂惨的。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6/n535006959.shtml report 2254 北京时间4月16日,中国乒乓球队为了备战2018年瑞典世乒赛而进行的热身赛依然在展开激烈的争夺。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相信很多的球迷都依然在热议国乒主力队员的们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