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四大中锋”季后赛首秀谁更强?奥尼尔24分19板5帽3助2断也输球

  

  都说如今的NBA已经进入到控卫盛世,小球时代的兴起也让传统型的内线中锋开始转型,会投三分球的大个子在注重提速的当今联盟里更占优势。曾经的中锋内线单打到如今已经演变为三分球的不断轰炸,现在联盟中的优秀内线球员都几乎有着一手不错的外线投篮。本赛季的季后赛已经全面开打,森林狼队的当家中锋唐斯也迎来了生涯季后赛首秀,整场比赛唐斯9投3中贡献8分12篮板2助攻。

  我们都知道,90年代的NBA中除了迈克尔-乔丹的超强统治力之外,四大中锋的名头也是如雷贯耳。他们作为球队的当家内线,在那个年代里在内线争斗中堪称巨无霸,各自的技术特点也让他们拥有出色的赛场统治力。那么,你知道90年代四大中锋的季后赛首秀表现各是如何吗?

  

  哈基姆-奥拉朱旺,休斯顿火箭队。“大梦”奥拉朱旺作为84年的状元秀,在新秀年里就大放异彩。打满82场常规赛的同时场均交出20+10的数据,在他和桑普森的带领下,火箭队以西部第三的成绩打进了季后赛。火箭队在首轮面对的是犹他爵士,而22岁的奥拉朱旺也迎来了职业生涯季后赛的首秀。全场比赛奥拉朱旺打了33分钟,14投6中拿到14分14篮板2抢断2盖帽。尽管桑普森有着26分24篮板3盖帽的表现,但火箭队还是输给了多点开花的爵士。

  

  大卫-罗宾逊,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海军上将”是1987年的状元秀,但直到89-90赛季才开始为马刺队效力。新秀年里大卫罗宾逊场均送出24.3分12篮板2助攻1.7抢断3.9盖帽的全面数据,在他的带领下马刺队以西部第三的成绩闯进了季后赛。季后赛首轮,马刺面对的是掘金。大卫罗宾逊在生涯季后赛首秀中出战33分钟,20投11中交出26分13篮板2助攻5盖帽,在他的带动下马刺全队6人得分上双成功击败对手。

  

  帕特里克-尤因,纽约尼克斯队。“大猩猩”尤因是1985年的状元秀,新秀年送出场均20分9篮板2助攻1.1抢断2盖帽。虽然尤因大放异彩,但是尼克斯队的战绩却始终不见好转。直到87-88赛季,也就是尤因的第三个赛季,尼克斯才跌跌撞撞的以东部第八的身份闯进季后赛。季后赛首轮尼克斯面对的是波士顿凯尔特人,25岁的尤因在生涯季后赛首秀中15投7中交出16分11篮板2助攻5盖帽,而绿军这边拉里伯德携手帕里什和麦克海尔在第四节打出30-17的比分从而大胜了纽约尼克斯。

  

  沙奎尔-奥尼尔,奥兰多魔术队。“大鲨鱼”奥尼尔是1992年的NBA状元秀,新秀赛季就交出了场均23.4分13.9篮板3.5盖帽的恐怖表现。不过这个赛季的魔术队战绩排在东部第九,与季后赛失之交臂。93-94赛季,奥尼尔迎来了他的搭档“便士”哈达威,在他们的带领下魔术队以50胜32负的战绩闯进季后赛。季后赛首轮魔术面对的是步行者,22岁的奥尼尔也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首秀。全场比赛两支球队鏖战到最后时刻,步行者以1分的优势险胜魔术。奥尼尔出战45分钟,20投11中交出24分19篮板3助攻2抢断5盖帽的全能表现,只是最后1分惜败还是让奥尼尔的表现成为空砍。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回忆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6/n535008560.shtml report 2148 都说如今的NBA已经进入到控卫盛世,小球时代的兴起也让传统型的内线中锋开始转型,会投三分球的大个子在注重提速的当今联盟里更占优势。曾经的中锋内线单打到如今已经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