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傅园慧退役言论蒙蔽外界,50仰仍世界一流,亚运资格探囊取物

  4月13日-18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代表队的主力选手纷纷出战,争夺宝贵的亚运参赛资格。作为中国游泳队的人气王之一“洪荒少女”傅园慧的表现也是受到外界关注,但她首日200米仰泳中预赛出局,流露出了退役的想法,让人有些意外,感慨中国女子游泳领军人物或就此谢幕。谁曾想,在她强项50米仰泳上,傅园慧依旧世界级水准,游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头名获得亚运会资格。

  

  现在来看,傅园慧赛事首日那一出退役大戏,真是可以获得奥斯卡小金人了吧,几乎所有人都快被他蒙蔽了,觉得她的职业生涯末期来临,她的告别战就是此次冠军赛。最为关键的是,傅园慧当时接受采访时可是一本正经的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丝毫没有此前表情包时的喜笑颜开,更让人觉得是真情流露。

  

  其实傅园慧最近这一两年遭受伤病困扰,一直是不争的事实,看着她满身的伤痕,就知道她这一路坚持下来是多么的不容易。而据她自己介绍,现在的她都请不起体能师,只能靠自己吃老本的去坚持。所以,当傅园慧说出要是拿不到亚运会资格就退役的言论时,大家都是非常能理解她,也希望她能有着一个完美的下半场。

  

  可谁曾想,等赛程来到她熟悉的50米仰泳时,傅园慧如同换了一个人,从预赛开始就展现出了超强的竞技状态。决赛中,她一路领先,第一个撞线,成绩27秒16,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甚至距离赵菁保持的世界纪录只有0.1秒的差距。就这样的傅园慧哪像是要退役的,分明就是要赢遍世界高手的节奏。如此大好状态的傅园慧,相信几个月后的亚运会上仍会给大家惊喜,退役的事大可抛到脑后了。

sports.sohu.com true 叮咚体坛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6/n535008617.shtml report 1254 4月13日-18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代表队的主力选手纷纷出战,争夺宝贵的亚运参赛资格。作为中国游泳队的人气王之一“洪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