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昔日雷霆四少合砍121分37板24助,他们适应了镁光灯,舞台已却天各一方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随着哈登率领火箭以104-101险胜森林狼,NBA季后赛首轮第一场的全部赛事都已结束,在这八个系列赛对阵里面,笔者碰巧发现曾经的雷霆四巨头所在的球队都赢球了,而且表现都非常出色,他们分别是:哈登44分8助火箭赢球,威少29分13板8助雷霆赢球,杜兰特24分8板7助勇士赢球,伊巴卡24分12板猛龙赢球。这四人都是雷霆队在2007-2009年间选中的新秀球员,在这几年分别离队后均在各自球队中担任着绝对的核心作用。

  

  2012年,当时正值上升期的雷霆队杀入了总决赛,最终不敌拥有巅峰三巨头的迈阿密热火。而当时雷霆阵中拥有杜兰特、维斯布鲁克、詹姆斯-哈登以及伊巴卡这四位年轻的核心球员。然而,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雷霆与哈登因为500万没能谈拢续约,最终将哈登送到了休斯敦火箭。在16年夏天,雷霆再发生巨变。他们先是将伊巴卡交易到奥兰多魔术,换回了奥拉迪波。这被认为是雷霆队希望增强实力挽留杜兰特的做法。但是杜兰特最终下定决心离队,转投金州勇士。至此。“雷霆四少”仅余下维斯布鲁克一人留守。很多球迷都感慨,如果当年雷霆四少不解体,那么今天统治联盟的可能就是雷霆了!

  

  六年过去了,很多雷霆球迷还在发牢骚称当初送走哈登是一个愚蠢的做法。但在伊巴卡看来,离开对于哈登是最好的。伊巴卡认为,本赛季的哈登是最热门的MVP候选人,但是如果他继续留在雷霆,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成就,而威少也不会取得连续两个赛季场均三双的数据。

  

  哈登已经确定拿到本赛季的常规赛得分王,如果能够如愿在赛季结束后拿到常规赛MVP,那么昔日雷霆三少都将获得常规赛得分王和MVP,真是联盟一大奇观!

  

sports.sohu.com true 能言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6/n535009118.shtml report 1395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随着哈登率领火箭以104-101险胜森林狼,NBA季后赛首轮第一场的全部赛事都已结束,在这八个系列赛对阵里面,笔者碰巧发现曾经的雷霆四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