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常见减肥误区你有了解吗?与之相对的科学减肥法你又用对了吗?

撸铁迷 减肥 阅读(0) 评论()

  减肥从来不是一条简单的路,很多人自然也会走错走歪甚至走反。既然想要少走弯路,最好的方法就了解减肥有哪些最大的误区,不光如此,与之相对的还要了解到什么样的减肥法才是科学正确的。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讲一下。

  

  首先最常见的行为无疑是绝食,减肥最重要的是日常摄入的热量赤字,有的人为了控制热量就开始一天不吃饭等等行为来控制住自己的热量摄入。结果过了一个礼拜可能还真瘦了四五斤,但是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这样子的饮食会让你感觉很没有精神,一旦放开嘴吃了几顿就很容易反弹。

  

  那么与之相对我们最主要的是控制热量的摄入而不是一味地不吃东西。一个人日常的摄入热量只要低于基础代谢加上日常的消耗就可以慢慢的把体重降下来。那么间歇性断食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间歇性断食是指在某个时间段内你可以一直吃其他时间不吃任何东西,但是也要控制好热量的摄入。比如早上八点到下午四点这八个小时可以一直控制住热量的吃,一天内其余时间则不吃别的东西。这个方法的好处是不容易产生饥饿感,因此身体也不会以为你进入了饥荒从而进入低代谢的情况。

  

  当然除了一天吃很少这种情况外,最常见的还有不吃肉、不吃主食,只吃水果等偏食情况。首先有些水果的糖分是很高的,这样子反而不利于减肥,而且试过的人应该都知道水果并没有很强的饱腹效果,一些绿色蔬菜是很好的代替品,不光热量低还富含膳食纤维。

  

  而纯瘦肉类的热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热量高的是肥肉,所以合适的摄入瘦肉是没问题的,还能补充蛋白质,鱼虾鸡之类的白肉是更好的选择。对于不吃主食这种情况最常见的是吃饭时菜照样吃就是不吃主食,中国的菜普遍都偏油多盐,你主食吃的再少菜吃多了可能还是没有减肥效果。建议做菜的时候少放油或者用少量橄榄油来煎,而不是炒。

  

  其次运动方面认为跑步跑满40分钟甚至一个小时才能减肥。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只是时间久了你的糖原消耗会降低但是脂肪的消耗率会上升,所以一传十十传百就变成了跑步时间多少才能减肥的谣言。只要你适当的运动了都会有热量消耗,配合好饮食就可以瘦身。

  

  总之减肥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体重只是一个数字,你应当更加关注自己的身材而不是这个数字。好看的身材是大家第一眼看到的,而不是谁上来看一眼就知道你体重多少觉得你胖,根本不会这样。

sports.sohu.com true 运动发骚客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7/n535070505.shtml report 2052 减肥从来不是一条简单的路,很多人自然也会走错走歪甚至走反。既然想要少走弯路,最好的方法就了解减肥有哪些最大的误区,不光如此,与之相对的还要了解到什么样的减肥法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