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小将输球给刘国正出难题:要不要兑现承诺?

  今年世界乒坛最重要的赛事-团体世乒赛即将于本月底在瑞典开赛,为了检验为期1个月的封训效果,国乒举行了热身赛。而就在热身赛上,男乒团体成员林高远和王楚钦的双双输球,却很可能给世乒赛带队教练刘国正出了一道不大不小的难题:赛前自己的承诺还要不要兑现?

  

  热身赛最主要的目的是检验封训成果,及时发现问题,并调整状态,输赢其实并不重要。不过,林高远和王楚钦不仅均以1:3输给了梁靖崑和徐晨皓,而且在场上表现出来的状态之差,应该还是超出了教练组的预期。

  这从刘国正的赛后点评中就能看得出来。他说:樊振东、马龙整体表现非常好,但林高远、王楚钦两名小将还没有摆正心态,过多压力导致场上发挥失常。

  

  更让人担心的是,输球的林高远也表示自己目前并未处在最佳状态。他说:这次封闭训练时间比较短,中间又穿插了亚洲杯的比赛,比较奔波,自己暂时还未调整到最好的状态。不过林高远最后还是表达了决心:封闭训练中自己经受了压力的磨炼,现在不会轻易地被压力压垮。

  但口头上的决心远不如球拍上的表现更有说服力,何况林高远这一年来着实输了不少外战,被不少球迷戏称为“内战王”,他的表态能让教练组放心吗?

  与林高远相比,年龄更小的王楚钦就更令人担心,毕竟他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而且外战能力也并不过关。

  

  种种迹象表明,刘国正将是新一届男乒主帅,很可能将在世乒赛后正式官宣,但前提是成功卫冕。因此,世乒赛对刘国正的意义可想而知,对他来说,让马龙、樊振东和许昕保打天下是最稳妥的选择,而用年轻小将则无疑有些冒险。设想一下,假如用了小将却翻了船,刘国正的帅印还保得住吗?

  可刘国正前阵子明明说过,他会在世乒赛的一些关键场次安排年轻选手上场。

  哎,刘国正会如何解决这个小小的难题呢?也许最可能的做法是,在个别无足轻重的场次派林高远和王楚钦上场锻炼,而在淘汰赛能关键场次,还是上马樊许吧。大家觉得呢?林高远、王楚钦会在关键场次上场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7/n535071246.shtml report 1683 今年世界乒坛最重要的赛事-团体世乒赛即将于本月底在瑞典开赛,为了检验为期1个月的封训效果,国乒举行了热身赛。而就在热身赛上,男乒团体成员林高远和王楚钦的双双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