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那些100天前发誓要坚持跑步的人,现在都怎么样了

跑步者说 跑步 阅读(0) 评论()

  

  100天前,有1370人凑在了一块,共同立下了一个庄重的盟约:坚持跑步100天。从2017跨越到2018,从鸡年迈进了狗年,从北风呼号到春意盎然,100天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

  100天后,那1370人怎么样了?有多少人坚持到最后,又有多少人半途而废?让我们用数据来说话吧。

  “百人百天”自2014年4月21日第一期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11期,规模由第一期的100人壮大到最高时1900余人,累计参加1.2万人次,平均完赛率九成以上,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骄傲的成绩,我们才敢于公开宣布,“百人百天”是国内最具坚持精神的跑步社群,在这个运动的星球上,践行、自律是每一个人的标签。

  

  下面这边图,详细列举了每一个班级的完赛情况,可以看到,有五个班级做到了100%的完赛率,这里的完赛率指没有淘汰,在100天的时间里,每一个人都完成了规定的跑步天数和跑步距离,没有一个人拖后腿。

  

  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自己不足,那些完赛率低于90%的班级,值得我们反思反省,是我们今后努力弥补的方向。

  

  在所有被淘汰的85人中,也有着许多不可抗拒的因素,有的人因为不小心受伤,遗憾退出;有的人因为意外怀孕,满心欢喜的退出;有的人因为拖延症,被迫退出……淘汰人数最多的那一天,出现在第八周,三个月的时间,已经走过了一大半,实在可惜。更可惜的是第13周,竟然有14人之多,这进一步验证了“行百里者半九十”那句话的奥义。

  在坚持的路上,困难虽然如影随形,但真正能击败人心的,往往只有几个关键的节点,在紧要处咬紧牙狠命扛住,换来的就是绝处逢生的快意人生。

  这100天,有默默奔跑的佛系跑者,他们只是安静的跑着,坚定地履行着当初的誓约;有不知疲倦的疯狂跑者,他们坚持每天跑步,真正让跑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不能不说,有跑步的日子,都是好日子。一千多人因跑结缘,彼此之间被一种正向的力量悄悄牵引,划出了一道美不胜收的人生轨迹。

  如今,11期百人百天已经圆满的划上了句号,但我知道在更多人那里,这才是一个逗号,对于未来更值得期待的每一天,新的100天才刚刚启程。

  ————预备报名的分割线————

  第12期“百人百天”全新改版,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其中,我们把报名费从原来398元参加一期改为现在398元可以参加三期,用一顿胡吃海塞的烧烤,换来一年坚持跑步的好习惯,成为90%以上自律、践行的坚持者,就在明天(18号)上午10点。

  不想错过报名时间的朋友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加我微信,在我的第一条朋友圈留言,我会在报名前10分钟提醒你。

  “百人百天”是什么?

  「百人百天」是一项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线上坚持跑步100活动,是契约金玩法的开创者。旨在通过独具特色的激励机制,遵循科学的训练计划,在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相互鼓励下,养成跑步的习惯。「百人百天」的特色是不受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全球各地任何人都可以参加。我们的目标是让1亿人养成跑步习惯,1年坚持跑步100天。

  百人百天」发展三年来,累计超过1万名付费用户,在20多个城市设立了跑步分团,学员遍布全国各地。通过人文精神的社群化运营,学员之间产生出良好的价值互动,许多人从线上走到线下,成为朋友挚交。健康、坚持、自律深化为「百人百天」的核心价值。

  “百人百天”,经过 3 年多 10000 多人的参与磨合,我们确信找到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它让许多人从繁杂的生活中脱离出来,开始享受这项孤独的运动。它逐渐演化成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成为许多人自我改变的成长之路。每一个100天,对生命都有更多的控制力

  第一、它可以有效地帮你养成跑步的习惯。跑步是积极生活的隐喻。它可以带我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这个世界包含无限可能的自己,以及大有可为的将来。100个人里有90个人天生认为自己无法坚持,而事实证明,每一期都有90%以上的人笑到最后。

  第二、它是一种符合现代生活节奏的轻社交。同好圈里更容易找到对的人,100个人的班级里,汇聚全国各地的朋友,一个人的孤独变成一群人的狂欢,一群人的奔跑滋养一个人的孤独,有的人在这里找到挚友,有的人在这里牵手挚爱。

  在这个凡事都讲求速成的社会,我们一直秉承着“”,一年只有3个100天,每一个100天都应留下厚重的汗水和扎实的脚步,跑步不再是简单的体育项目,它其中蕴含的丰富哲思碰撞着我们柔软的内心,影响着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班级分类

  (一)体重管理班:适合零基础,大体重人群,通过14周训练指导可以适应跑步运动。

  (二)健康跑班:适合想养成跑步习惯、跑步时间不超过6个月的人群,通过14周训练指导可以完成10公里。

  (三)半马班:适合有过规律的跑步习惯,并且跑过10公里以上的人群,通过14周训练指导可以完成21.0975KM半程马拉松。

  (四)全马班:适合跑过15公里或半程马拉松的跑者,通过14周训练指导可以完成42.195KM全程马拉松。

  (五)心率科技班:减脂班采用心率+跑步相结合的训练体系,配置专业的臂式心率带,通过科学的方式让参与者得到有效的减脂。适合所有人。

  加入的 5 个理由

  跑步者说·百人百天 第 12 期

  100天

  跑量递增

  每周跑够 3 天

  200 元契约金按周返还

  一、跑步界一所永不毕业的“黄埔军校”

  百人百天发起于2014年3月,是国内最早倡议跑步100天的励志活动,也是首个把契约精神运用到跑步比赛中的成长品牌。如今,“百人百天”已经举办了十一期,成员超过10000人,遍布全国各地。

  许多跑友从小白用户发展为越野达人,同一个班级的同学相约在各大马拉松赛场,他们互相称其为校友。跑步是一辈子的事,这是跑圈一所永不毕业的“黄埔军校”。

  二、“督促你跑步”,私教般的贴心体验

  富有成效的激励机制、每周完成任务领回的契约金、为了完赛率共同努力的集体荣誉感,以及班级内部班委小组长同学们的相互鼓舞,构成了独特的成长空间。

  ”督促你跑步”,是内心的自我约束,也是集体的荣誉之战,像贴身服务的私人教练,时刻给予督促和警醒。

  三、把打碎的时间化零为整,和时间成为朋友

  第十期的1900名跑友在100天的时间里共跑步10万个小时,相当于每人每天拿出33分钟用来跑步。每天半小时,100天就会显露出身形的变化,一年、十年,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巨大分野。

  把刷微信、无聊的、碎片化的时间俯身拾起,拼合为整,就可以成就一件心仪的事。

  四、培养专注力和意志力

  快节奏的社会,人心浮躁,高压的工作环境,精神恍惚,在这个“唯快不破”的价值体系中,专注力和意志力成为一种奢侈。

  跑步是适时放空的工具,当一个人沉浸于高傲,不以单调为苦时,独处便会成为一种能力,专注力游弋而出,意志力野蛮生长。

  五、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跑步,最初来源于不得已而为之,后续转化为爱好,终有一日会成为生活的引领,倔强的挑战欲随之弥散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喜欢跑步的人,基本有着相同的特质,契合着天性,流露着性情,同好圈里多奇缘,100人中,志同道合者众。

  398元得到什么?

  398元为报名费,可以得到:

  一个社群:与100人同行,一年坚持跑步100天,遇见全球10000名健康有趣的人;

  一份计划:科学的训练计划,为健康保驾护航;

  一份督导:每周温情提醒,让坚持真实有力;

  一位教练:专业教练坐阵,解答心中疑惑;

  一个奖杯:365天锻造磨砺,象征胜利和荣耀;

  一封手书:来自活动创办者的手写书信,深情厚意尽在字里行间;

  一种习惯:坚持100天,受益的不仅是身体还有心灵;

  一种人生:健康的身体更配丰盛的灵魂。

  参与者怎么说?

  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张小十:在小朋友刚刚两个月的时候参加了第七期百人百天,因为精力体力和时间的原因,虽然完整的坚持下来了,但跑的断断续续。暂停了两期,时间竟然溜走了大半年,熬过了漫长炎热的夏天,重回职场总是要有一个新的开始,所以再次选择回归跑道。白天的时间是工作的,晚上的时间是孩子的,在每一个从黑夜到白昼的时间我留给了自己。当跑过凌晨四五点的大街小巷,关于自律这件事已经听不了太多别人的建议。三天解锁了五公里,七周实现了预定目标,轻松拿下了十公里,体重也少了五公斤。关于跑步我还是小白,所以才不会停止,跑步带来的改变,因人而异,但无一例外他带给我们更多美好。在《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中,王潇说,“愿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喝茶也能喝点小酒。愿你有勇敢的朋友,有牛逼的对手。愿你对过往的一切情深意重,但从不回头。愿你特别美丽,特别平静,特别凶狠,也特别温柔。”没有太多的关注过作者,这句话却是我想要的,健康的家人,勇敢的朋友,牛逼的对手,特别美丽,特别平静,特别凶狠,也特别温柔。

  体重已经一个半月没有往下减了,距离目标还有15斤,照片等瘦了再爆,成功的前辈请多多指教!

  向天再借二十年

  @狮子座的月亮:真实年龄接近半百,论精气神自认为不超过35 。喜爱户外徒步、爬山,有墙裂的雪山情结,还想向天再借二十年,能够走遍祖国名山大川,踏遍世界各地奇特风景。

  其实,倒退两年,我还是一个只知道拼命工作、能量严重透支、病怏怏的中年妇女,身体状况令家人和自己倍感堪忧。每年的医保卡额度严重不足,家里整日飘散着中药的味道,去一趟医院屡屡被劝留住;2016年1月,多种状况一齐爆发:三高、萎缩性胃炎、胆囊罢工、寻麻疹…… 迫不得已甩开粘连了20多年的办公座椅,脱下连衣裙高跟鞋,换上运动服运动鞋,将好似发了霉的肌体暴露在阳光之下。

  走路,无需技巧,只需用意念支配,不停将一只脚放到另一只脚前面,无论风雨寒暑。

  四个月后,完成50公里沙漠徒步;十个月后,可以连续慢跑十公里;第十五个月,连续7天尼泊尔高山徒步;第二十个~二十二月,爬上人生第一座 5276米高的雪山;徒步50公里完成西藏阿里地区世界神山——冈仁波齐转山(到达人生最高点5640米);就在昨天,顶着寒风和零下低温,无间断跑完人生第一个半程马拉松(耗时224,打破预设230用时)……

  做到这些,没有耗费多少成本。抽屉里的药过期了,用流到嘴里的汗水代替了苦涩汤药;没空去探班医生,除非他/她来跑道上跟我切磋跑步技巧;医保卡一年都没使用过,却用了近1/3的额度参加了三期百人百天……

  未来的计划还很多,不担心能不能完成,只要你想,一切皆有可能。喜欢毛大庆的那句话“一旦出发,必须到达”。

  跑步是一件容易上瘾的事

  @简静:从今年五月开始加入“百人百天”,和大家一起跑过酷暑,跑进寒冬。说实话,一旦你爱上跑步,跑步就是一件特别容易上瘾的事,“三天不跑,如隔三秋”,心灵深处满满的负罪感 ,在五班的大家庭里,我完全能够自觉自愿完成跑量任务,不用芳姐娟儿操心。

  接下来的十一期似乎应该更严格的要求自己,融入更多科学合理的训练而不是盲目的瞎跑。

  三毛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会变。同样,跑步也是,你跑过的路会沉淀在你的精气神里,谁跑谁知道。

  跑步是对毅力的锤炼

  @周梁:感谢百人百天,感谢芳芳班长,不抛弃不放弃,作为班级最后一名完成210公里任务的后进同学,由衷的感谢。一百天中,我经历了作为新手妈妈的成长,又第一次站上讲台经历了作为菜鸟老师的挣扎。生活一地鸡毛的时候,就去跑步:放空-出发-迈开腿-好舒服-累了不想跑了-坚持一下吧-实在不想跑了-我能行,加油!每一次跑步都是一次毅力的锤炼,精神和身体一样变得越来越强壮。希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者说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7/n535074010.shtml report 8442 100天前,有1370人凑在了一块,共同立下了一个庄重的盟约:坚持跑步100天。从2017跨越到2018,从鸡年迈进了狗年,从北风呼号到春意盎然,100天时间,